深圳前副巿长陈应春坠楼亡 传被中纪委问话
2016-03-23

据陆媒报导,3月22日晚23时14分许,在深圳市福田区某小区有人坠楼身亡。经当地警方现场勘查,坠楼者为深圳市前副巿长陈应春。报导称,其坠楼原因待查。

总部设于海外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称,陈氏日前曾被中纪委官员问话,未知是否与他坠楼有关。

而去年6月深圳市政府换届中,陈应春未届退休年龄“提早退休”也颇不寻常。当时同为副市长的吕锐锋、唐杰和陈应春同时退出领导班子。但简历显示,吕锐锋和唐杰均出生于1955年,已经年满60岁退休之龄,而陈应春出生于1957年,时年58岁,未到退休的死线,且他退任时官方并未提“另有任用”。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之后有传闻指,陈应春出事可能涉及工作上的问题,更可能卷入去年12月深圳塌泥事故。

也有深圳消息人士向东网记者透露,陈应春坠楼与深圳光明新区去年12月发生的塌泥事故有关,该事故共造成逾70人死亡。

去年12月27日晚,深圳光明新区城管前局长徐远安亦被人发现于南山区某屋苑坠楼身亡,有指肇事泥头堆放场就是徐远安批准设立。
公开资料显示,陈应春1957年2月生,海南海口人。1995年1月至2001年7月,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2001年7至2003年3月,先后任深圳市罗湖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区长;2003年3月至2015年5月,先后任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

近年来,中共“官员自杀潮”已成为中国大陆独有的怪象之一。随着现当局反腐的不断深入,中共官员“坠楼”事件时有发生。虽然官方通报中一贯以“压力过大”或“患有抑郁症”来解释所谓的“自杀”原因,却一直难以令公众信服,坊间还流传出了“畏罪自杀论”、“他杀灭口论”和“因果报应论”等各种猜测。

在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被调离深圳之前,深圳官场的人事已经在调整密集。去年5月24日,中共深圳市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成员。据报,在13名常委中,已有8人被更换。

报导称,深圳市委前副书记戴北方、前深圳市纪委书记丘海、深圳市宣传部部长王京生、深圳常务副市长吕锐锋、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深圳警备区司令员锺志坚不再担任深圳市委常委。

深圳是江派重要窝点之一,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姘头黄丽满等人曾长期经营深圳。王荣是江泽民集团的地方大员。2009年,前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广东清洗江派人马。同年6月,江泽民急“空降”王荣出任深圳市委副书记,阻止汪洋扩大查案;2010年4月,王荣升任深圳市委书记。外界盛传,王荣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2014年10月,王荣的亲信、深圳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落马后,深圳官场持续被清洗。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疫苗案曝光民怨沸腾 中宣部下令删报导

    下一篇: 《疫苗之殇》揭中共黑幕 引高度关注遭速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