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金正恩 传美中展开布署渗透
2016-04-29
朝鲜潜舰发射导弹技术突破,美中本土陷危机,斩首可能性提高

24日,首尔一位路人驻足观看有关朝鲜潜艇导弹试射的新闻报导。(GettyImages)

韩国总统朴槿惠于26日表示,继23日潜艇导弹试射后,朝鲜已做好第五次核试准备,韩国最高情治单位随后也予证实,这导致朝鲜半岛情势再陷高度紧张。近日有日媒报导披露,美国已经把专门执行对敌政要“斩首行动”任务的特种部队遣入韩国,另一方面中国军方为提防难以预料的极端情形产生,也已派特种部队渗透入朝鲜。


“国家情报院”27日证实朴槿惠总统的声明称,朝鲜已于今年1月初做好第5次核试准备,就等金正恩下达指示,而众所关注的时间点,会是是朝鲜召开执政党代表大会的5月初前。针对朝鲜的行动,朴槿惠称国际社会将对朝鲜的核试验做出强烈且迅速的回应,忽视国际的警告并挑衅,将会是朝鲜的错误判断。


传海豹部队进驻 中国特部渗透朝鲜


这也是朝鲜继23日自潜艇试射导弹后另一项严重威胁朝鲜半岛的挑衅行为,其对美中本土潜在威胁的大增,也让日媒之前对美中双方“斩首”金正恩的报导,更加深了其可能性。


日本《每日日本》网站21日报导指出,为确保能在必要时依计划随时除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美国已于韩国布署曾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海军海豹特种部队。现今朝鲜半岛局势因金正恩政权穷兵黩武肆无忌惮地进行核试陷入严重危机,中美双方对此相当“头痛”。


报导中称,美国专用在执行“斩首行动”的第一空运特战团与第75联队所属的特种部队,目前已派遣至韩国部署。有消息说,中国军方之特种部队也已越过中朝边境渗入朝鲜。分析人士指称,这意味着北京正认真地思考如何应对朝鲜半岛可能发生的极端状况。


中朝交恶 金正恩成北京“负资产”


朝鲜日前进行的氢弹试验,并未如以往先进行通告,甚至“盟友”中国也不知情。朝鲜此举遭受国际社会严厉谴责与制裁后,感触最深者莫过于中方了。自从北京同意联合国制裁朝鲜案后,朝鲜除了在内部文件批判北京称其为美国“附庸”外,更是罕见地于官媒刊登长文大骂中国,显示双方关系或已走至彻底破裂边缘。


4月初朝鲜官媒《平壤日报》发表长篇评论,用罕见粗俗不堪的言辞,针对中国猛烈发出攻击。文章一开头即称呼中国是“中修社会帝国主义”,大骂中国是一个“叛徒集团”统治下的超级大国。


文内也列出大量的数据与例子,直指中共以援助和经济合作为名义,倾销陈旧的机器设备,同时“掠夺”第三世界国家之原料等等,字里行间均暗示中国的援助,事实上是对朝鲜进行了“野蛮剥削”,结论还称,中修社会帝国主义已成为当代最大的国际剥削者。这篇评论引起国际间猜测中朝关系即将公开破裂。


专家指出,除非朝鲜政局生变,否则中朝关系已难回头。“金正恩体制”的严重失控,不但让朝鲜半岛永无宁日,也已然让平壤成为北京的“负资产”,无法摆脱与朝鲜“共谋”核武的“共犯结构”。因此,北京布署“倒金行动”的说法就没啥稀奇的了。


日媒指出,2013年在朝鲜首都平壤曾经发生以金正恩坐车为狙击对象的暗杀未遂事件,据悉主谋者是跟中国有密切联系的朝鲜“反金正恩势力”。暗杀者于行动时曾经与中方有过接触,故不排除存在中国默许之可能性。


该媒体分析称,金正恩早已背离了对中国的传统友好态势,从他处决亲中的张成泽就是一个典型例子。所以中国对朝鲜的容忍显然也是有限度的,如超出此限度,即使中国不直接针对金正恩动手,亦有可能会允许甚至策动朝鲜军队发动政变把金正恩换掉。


潜舰试射威胁美中本土 斩首或有默契


面对日趋不利的局势,金正恩下令于23日自潜舰试射弹导飞弹,还威胁将实施第五次核试爆,变本加厉地提高核武威胁力道,试图借此换取更多谈判筹码。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会议的朝鲜外交部长李洙墉,旋即于当天在接受西方传媒访问时放话指出,朝鲜愿暂停核试,条件是美国停止与韩国举行联合军演。


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不会认真、严肃看待朝鲜这项最新声明。美联社报导指出,奥巴马明确表示,朝鲜若要展现它的诚意,那就准备坐回谈判桌磋商,以降低区域的紧张情势。


国际观察人士分析指出,金正恩这次的潜舰试射让自己加速步入了毁灭的胡同,因为这已经超过了中美韩三国过去以极大限度对朝鲜实施“战略性忍耐”的底限,严重威胁到美国本土以及中国自身的安危。虽然情报指出,朝鲜布署潜射弹道飞弹可能还需要34年时间,但其在水下发射技术、空中点燃发动机技术等方面已取得一定进展。专家根据过去的发展轨迹分析认为,透过国际围堵漏洞的协助下,时间或有压缩的可能,也因此,美中强烈的危机意识,让日媒所称的斩首传闻可能性大幅提高。


有观点分析,美国斩首金正恩的最大难度,并非在于除掉金正恩,而是难以得到中国的认可或默许。不过在即便是中国专家都公开承认朝鲜已是“中国负资产”的背景之下,美中双方取得默契已非不可能,纵容金正恩挑起朝鲜半岛战乱谁也承担不起,而更换朝鲜政权可说是解决当前困局代价最小的方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救人一命 挪威出动F-16快递医疗仪器

    下一篇: 省电新绝招 委国公务员周休五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