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斩首行动〞蓄势待发? 金正恩继续挑衅
2016-02-19


朝鲜核试验后,半岛局势高度紧张,美国向朝鲜半岛调动了大规模军备与军力,美韩将发起〝斩首行动〞的传闻不断。而金正恩2月19号进一步挑衅,未来将〝更多、更快〞地发射远程火箭。朝鲜半岛是否真的会迎来军事行动,来看我们的分析报导。

朝鲜第四轮核试验后,频繁有韩国媒体释放信号:美国即将对金正恩政权,发动斩首行动。

2月初至今,曾参与斩首本拉登的美国空军和陆军特种部队,美国“北卡罗莱纳”号核动力潜艇、F-22隐形战斗机,B52轰炸机等,以参与联合军演名义,先后抵达韩国。

另外,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也正在向朝鲜半岛进发,并计划在东亚地区停留8个月,汇合美军驻日本基地的〝里根号〞航母,首次在东亚形成双航母打击力量。

韩国总统朴槿惠警告朝鲜,不放弃核武,只会加速朝鲜政权崩溃。

陈破空:〝朝鲜的问题已经非常严重了,如果现在不解决将来更严重,因为朝鲜现在不仅自己在东北亚威胁,它向叙利亚、伊朗、巴基斯坦扩散核武,如果美国这次真的不行动的话,将来可能悔之晚矣。〞

美韩是否将对朝鲜发起斩首行动,专家认为,目前美韩震摄意味偏大,否则会低调保密,以达到突袭效果。

不过,从3月7号到4月30号,美韩将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的联合军演,两军配合的快速出兵能力,将得到进一步磨合。

赵培:〝如果美国要对朝鲜军事行动,有一个技术上的可行性问题,我想美国和韩国进行军演当中,会达到最优的配置。还有外交方面的问题,比如中国和俄罗斯的态度就十分关键。〞

半岛局势高度紧张,但2月19号,朝鲜朝中社报导,金正恩宣称,朝鲜未来会〝更多、更快、更痛快〞试射远程火箭,

陈破空:〝联合国对核问题一般有三招,谈判、制裁、动武。但是在朝鲜,首先动武的决议没法通过,因为中共、俄国会投反对票;第二,制裁是无效的,中共源源不断输入物资。另外,谈判,朝鲜不理,中共想主持六方谈判,但朝鲜8年前拒绝了六方谈判。美国说中共所谓〝对话〞没效,中共说美国〝制裁〞没效,朝鲜就看准了大国间分歧,越跳越高。〞

其实朝鲜半岛战争结束后,由美国扶支持的首尔政权,1970年代也想发展核武,不过美国全方位严厉施压,促使首尔选择放弃核武,发展经济。

而外媒报导,由中共扶植的平壤政权,一直通过前苏联、巴基斯坦、以及中共暗中输送,不断获得核能力。维基解密曾披露,中共希望藉朝鲜制约美国。

养虎为患的背后,朝鲜在邻近中国东北的多次核爆,对中国环境构成巨大挑战。一旦半岛冲突爆发,难民潮、核污染也都直接威胁中国。

面对美国可能突袭平壤的传闻,大陆网民一面倒表示支持,但中共会不会又顾及意识形态同盟,罔顾中国利益,成为中国人焦虑的问题。

 
    来源: 林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下暗杀令 韩国加强戒备

    下一篇: 金正恩参拜锦绣山太阳宫照片引发猜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