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校会议讲话全文公开 习近平警告刘云山
2016-05-01


习近平去年在中共中央党校讲话时,列举了党校存在很多问题,如妄议当局的“大政方针”,“专门挑刺、发牢骚、说怪话”等,问责江派常委、中央党校刘云山意味明显。而该讲话日前全文发表,与习近平刚刚与知识分子的讲话格调完全不同,外界质疑该文可能是主管文宣系统的刘云山有意的搅局安排。

习近平讲话警告刘云山

去年12月中旬,习近平曾率领中共其他6常委召开了中共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次全国党校工作会议。除7常委参加外,还有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出席了会议。同时,天津、浙江、湖南、贵州、陕西、新疆等6个地方高层在会上发言。当时,中共官媒已对此进行了报导。

5月1日,中共《求是》杂志第9期全文刊发了习近平的讲话,全文13,000余字,共分6大部分,信息量极大。

习近平在讲话中,还列举了很多党校存在的问题,如“有的口无遮拦、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妄加议论,有的专门挑刺、发牢骚、说怪话”等;一些人听到党校有人说了什么话,“说党校里的人都对党中央说三道四了,共产党内部有不同声音了。党校出现这些言论,杀伤力很大,不要低估。”

习近平要求中共党校“必须向党中央看齐”,“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还放话称,中共党校“不姓党就没有必要存在”。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习近平去年在中共中央党校的讲话,从内容上看,很不满意当前党校的工作;而中共党校校长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习问责刘之意明显。

石实说,习近平要求中共党校要向“中央看齐”,要求党校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其潜台词就是刘云山主管的党校现在没有与习近平当局保持一致,没有“严守”当局的政治规矩,导致对中共高层的“杀伤力很大”。

习讲话雪藏5个月发表引质疑

法国广播电台报导称,习近平去年12月的讲话,雪藏5个多月后才发表,显示出中共内部“左右互搏”的意识形态分裂。文章还质疑,发表该文是习近平的意愿还是宣传部门的安排? 因为官媒刚刚发表习近平在安徽调研与知识分子间的座谈会时的讲话,两文调门完全不同,这两篇讲话发表的撞车时机堪称灾难性,但从中国政治语境来看,则充分展示了权力金字塔顶端左右互搏的精神分裂。

石实认为,法国广播电台对官媒发表该文的时间点的质疑,不无道理。因为现在官媒发表习近平在党校的讲话与习近平刚刚在与知识分子的讲话中要求中共官员对知识分子“广开言论”、允许知识分子犯错等,看起来很矛盾。其实习近平党校的讲话主要针对党校出现的乱局,主要针对体制内出现的问题,是问责刘云山的;所以不排除主管文宣系统的刘云山有意安排在此时发表,给体制外的人造成这样一种假象。

前不久,与江派有密切关系的《南华早报》4月21日出现“Xi died last year”(习去年已死)的句子。由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管的无界新闻网3月4日突然转载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还威胁习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据报,无界新闻网该事件涉及江派刘云山及周永康的多个马仔等。

此前,江派刘云山多次给习近平挖坑、向习近平当局搅局,甚至扭曲、删除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的言论。但刘云山把持的文宣系统也不断被习当局清洗。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揭芮成钢四大罪:乱政、敛财、卖身、谍报

    下一篇: 中共透露最担心朝鲜崩溃后出现的一件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