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性转折 人大会堂〝红歌会〞主办方不存在
2016-05-07


5月2号,北京的人民大会堂,上演了一场大型〝红歌会〞,引发轩然大波。5月6号又出现了戏剧性转折,一起来了解。

5月2号,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了一台名为在希望的田野上的大型红歌会。舞台背景如同文革重现,曲目包括文革时期鼓吹崇拜毛泽东的歌曲,而最后压轴的3首曲目,1首是彭丽媛的成名曲,2首更直接赞颂习近平。

而今年5月,正是文革爆发50周年。海内外反思文革悲剧发生的前提,就是对毛泽东的个人崇拜。

因此这场红歌会,立刻引发轩然大波。据香港媒体披露,中共太子党马晓力致信北京高层,除了抗议演出美化文革,也认为演出给〝主要领导挖坑抹黑〞,呼吁〝迅速严查〞。

据大陆媒体报导,红歌会的4家主办方,其中之一是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办公室。

李天笑:〝从目的上看,从最后三个压轴节目,实际上是想把习近平跟毛泽东在文革搞的个人崇拜捆绑在一起,是一种‘高级黑’或者捧杀。〞

不过5月6号,事件又发生戏剧性转折。演出另一家主办方〝中国歌剧舞剧院〞发布声明,称有人虚构了中宣部旗下办公室,骗取该院信任、共同举办演唱会。暗示演出与中宣部无关。

不过,新唐人记者查询发现,早在今年1月,该办公室就主办多场大型活动,还获得大陆媒体报导。

李天笑:〝是不是假冒中宣部名义,可能性有,但不是很大。我觉得中宣部发现网上出来一个东西,几分钟之内就可以把你封杀掉,如果让你活动几个月而不管,我觉得可能性比较小。〞

中共宣传领域,由江泽民的亲信、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主管,刘云山也曾出任中宣部长长达10年,并在此期间配合江泽民个人意志、全面负责反法轮功宣传,随后获得提拔,成为江泽民安插在政治局常委的最大代理人。

外界关注到,在江泽民多名重要心腹落马后,刘云山与习近平的矛盾日益公开化。海外《内幕》杂志4月份,引述消息人士称,刘云山试图鼓吹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使民间反感,捧杀习近平。

而有官方背景的微信公号〝侠客岛〞则为习发声,表示〝改革进入深水区,强有力的领导层是未来成功的保障,而反改革力量一定会借此机会抹黑习的形象〞。

外界推测,这次扑朔迷离的红歌会事件, 可能促使对文宣系统的整肃,加速到来。

    来源: 林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卸任刘振亚涉曾家 重提鲁能有玄机

    下一篇: 文革红歌会惹大祸:栗战书批示严查 中纪委介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