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收费专家赞 民众疑
2016-05-07



水产生物学者张彰华平常使用环保袋(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纽约市议会5日以28-20的投票通过塑料袋收费法案,之后获市长签署,将于101日开起实施。民众反应不少。
专家赞成
水产生物学者张彰华表示,赞同此法案。我赞同这个法案。第一,塑料无生物方法化解。大量堆积的塑料袋成了环境的公害之一。塑料不袋不像一些物体,通过腐烂,可以被环境消化。第二,很多家庭都把塑料袋当垃圾。第三,世界几个国家实行塑料袋收费后,成果显著。如,华盛顿实行塑料袋收费,塑料袋减少了60%。国外有的城市实行塑料袋收费,减少了80%的塑料袋。
圣若望大学教授林友直与张彰华的观点相似。“我看到很多图书馆的塑料袋,用一次就丢掉。其实可以反复使用几次的。(民众)不爱惜。有了这个法案。大家就会比较爱惜物品(塑料袋)了。
部分民众怀疑成效



Gustavo Jimenez赞同塑料袋收费的法案(摄影/陈怡)


有部分民众欢迎该法案。Gustavo Jimenez说:好。街道上少点人乱丢资料袋,会干净点。也有部分民众,怀疑该法案的有效性。退休的Fang Wong说:法案本身是往好的方面引导的。这个法案的目的是为了环保。但是现在纽约也有些地方的塑料袋是收费的。但我也看到人们随便扔这样的袋子。也可能有部分人因为收费,会比较小心用塑料袋,但可能部分人因为习惯,还是浪费塑料袋,因为5分或十分对他们不算什么。所以,我认为教育(环保的理念),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2015年华府游客人数再破纪录

    下一篇: 梅西换季折扣大 吸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