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州初选:川普、桑德斯获胜 希拉里再败
2016-05-12


美国大选周二(5月10日)又逢初选,共和党与民主党分别在西维吉尼亚州敲响战鼓。截稿时,开票结果显示,川普和桑德斯分别以72.4%和49%的得票率赢得西维州初选。此外,川普还在当天内布拉斯加州初选中,以60.1%的得票率胜出。

据《纽约时报》报导,西维州初选中,此前已退出竞选的共和党人科鲁兹和卡西奇,也分别赢得14.9%和8.2%的得票率。科鲁兹当天早些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情形改变,他不排除再次复出的可能。

当晚9:16 计票结果

在西维州,桑德斯得票率为49%;希拉里得票率为40.3%。

在内布拉斯加州,川普得票率为60.1%,科鲁兹为18.7%,卡西奇为13.9%。

目前在共和党阵营,留在大选中的只有川普一人。之前,他在已结束的数十州初选中,总计赢得1068张党代表票,距离获党内提名,还差169张票。

上周宣布退出大选的共和党选将科鲁兹和卡西奇,之前已分别赢得564张和153张党代表票。

周二在共和党方面,西维州初选将决出共34张党代表票的归属;内布拉斯加州将决出共36张党代表票的归属。

民主党当天将在西维州决出29张党代表票的归属。该党参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之前已赢得共2228张党代表票,其中523张属超级党代表票,距离获党内提名,还差155张票。

另一位民主党选将、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之前已赢得1454张党代表票,其中39张属超级党代表票,距离获党内提名,还差929张票。

共和党出口民调:选民最看重经济与就业

据CBS报导,周二出口民调显示,西维州共和党选民表示,目前美国面临的最重要问题是经济和就业。

内布拉斯加共和党选民认为,政府开支和经济问题是他们最关心的大选话题。

西维州选民希望总统竞选人,能为国家带来应有的改变。内布拉斯加选民认为,能够带来变化并实话实说是他们最看重的、参选人应具备的最重要素质。

来自两州的逾4成共和党选民,对目前的联邦政府感到不满;大多数选民感到,共和党的政治人士背叛了他们,并且共和党内目前处于分裂状态。

川普还是希拉里 选民更支持谁?

62%的西维州共和党选民估计,11月大选时,共和党能达成统一;26%的人认为,届时仍无法统一。

在内布拉斯加州,45%共和党选民表示,11月到来时,共和党还将呈现分裂局面。

在两州共和党选民中,多数人表示,川普将在11月击败对手希拉里。多数选民说,他们将为川普投票,而不是希拉里。

如果川普当选总统,西维州多数共和党选民对他执政表示乐观,18%的选民感到担忧或恐惧。

在内布拉斯加州,37%共和党选民对川普执政感到担忧或恐惧,60%的选民感到乐观或兴奋。

川普竞选路 依旧不平坦

上周二(3日),川普在印第安纳州初选中大获全胜后,他的两位党内竞争对手科鲁兹和卡西奇,纷纷退出大选,使川普阵营声势再次状大。不料两天后,包括众院议长瑞安、两位前布什总统等在内的多名共和党精英,分别表示不支持川普竞选。至少,瑞安说,目前来看,他还未准备好给予川普支持,除非他看到对方在大选中,确实秉承共和党保守派的理念在展开选举活动。

也有包括建制派代表、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在内的部份共和党资深成员,挺川普竞选。洪博培认为,依目前的选情看,现在是共和党人支持川普的时候了。德州前州长佩里,也是川普之前的竞选对手,近日表示,川普的主张虽不够完善,但他确是热爱自己的国家,并愿意听取有经验、有才华者意见的人。佩里因此也希望,共和党人能够保持一致,支持川普竞选。

周一(9日),或许为缓和共和党阵营的紧张气氛,瑞安表示,如果未来川普提出要求,他愿意卸任共和党7月全国代表大会主席一职。作为主席,瑞安将在7月主持大会,同与会代表一起确定共和党大选提名人。

瑞安对《密尔沃基哨兵报》(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说,〝他是(未来的)提名人。就共和党大会而言,我将满足他对我提出的一切要求。〞

据CNN报导,川普预计将于周四(12日)在华盛顿特区与瑞安会面。

瑞安之后在受访时补充说,在科克鲁兹和卡西奇退出大选后,他〝只是目前,还未准备好要支持川普〞。

随后,川普表示,他对瑞安的意见〝感到发懵〞,并说他也未准备好支持瑞安的政治议程。

美媒报导说,川普成为共和党提名人几无悬念的事实,非但没有让他的竞选放轻松,反而加深了党内对他看法不一的分歧。

西维州民主党选民 出口民调

CBS当天下午5:32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西维州1/3民主党选民希望选举能体恤自己背景的参选人,成为总统。28%的选民表示,最看重总统参选人的诚实和可信度。

近半数西维州民主党选民表示,自己属自由派阵营,这个数字是今年初选出口民调中所占比例最大的一次。

逾40%民主党选民希望下任总统的政策,能比奥巴马更保守。

59%的民主党选民认为,民主党选举党内提名人的过程是公平的。其中,桑德斯支持者认为选举过程公平的人数,少于希拉里的支持者。

60%的民主党选民认为,11月大选中,希拉里将战胜川普。在桑德斯的支持者中,1/3的人认为希拉里不会胜过川普。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拿大安省宣布:省提名移民计划全面暂停

    下一篇: 苹果爆发〝内斗〞? Siri团队几乎全部离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