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部署空前严密 张德江访港是福是祸?
2016-05-13
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下周将访问香港,保安规格堪称史上最严格,连下榻酒店周边的工地都要停工4日,造成工程损失估计达数百万港元,也因此引发当地民怨。

5月17日至19日,张德江将访问香港,根据行程,张德江于17日中午抵港,下午与香港特首梁振英和各司局长及常任秘书长等特区高层官员进行闭门会议,后下榻湾仔酒店。据香港《明报》报导,该湾仔附近会展中心一带的中环湾仔绕道及沙中线工地,均需从张德江到访香港前一日开始停工4日。

报导称,由于保安规格堪称史上最严格,许多工人对此集极为不满。一名参与中环湾仔绕道工程的运送泥头车工人表示,近日经常下雨已经令工地不时要停工,今次若停工4日,只会让工程进度更为严峻。他说,泥头车工人一般日薪在800至1200港元之间,若停工4日,最高可损失达4000元。

香港测量师学会工料测量组前主席严少忠估计,因停工期间承建商仍需支付领月薪的工程师、项目经理等人的薪金,以及每日租用重型机械的费用,预估将损失至少数百万元。

也有领取月薪的工人江先生说,相信下周会被承建商扣假或扣薪,日薪工人罗姐则慨叹“无工开”,只寄望可获派津贴。

公民党议员、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委员毛孟静批评,港府未考虑停工对工程进度及工人生计造成的影响,担忧相关安排日后会成为国家领导人访港时的常态。
    来源: 黎紫曦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西医院前院长石应康跳楼续 传涉案达10亿

    下一篇: 外交“首虎”被双开 罪名呼应多版本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