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访港前“飞天朱”挑机梁振英不可能连任
2016-05-05


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本月18日访港,舆论纷纷揣测他来港意图是否与“挺梁振英”连任有关。外号“飞天朱”的前港区中共人大代表、兼前立法会议员朱幼麟昨日出言“挑机”梁振英,并肯定梁 “无可能连任,我和好多香港人会确保,这样的人不会连任”。

朱幼麟是港区前人大代表,建制人物,4月17日,他高调出席空勤总会在机场举办的集会,抗议梁振英女儿机场遗留行李事件涉嫌享用特权,并在现场大爆当日与梁振英通电话的职员因受压而要“流眼泪”。事后,朱幼麟受到一些亲建制人士及报纸的指责。

梁振英无能 不可能连任

朱幼麟昨日傍晚开记招,并事前张扬是香港史上的“最癫”记者会,主角还包括特首,吸引大批传媒到场。

他在记者会上被问到梁振英是否连任时,肯定的回答“无可能”连任,并称梁振英少做一日,香港就会好多一日:“对我来说,你提的问题,他连任问题,我只有3个字回应,没可能,或者用英文讲,“over my dead body(跨过我的尸体)”,因为我和好多香港人会确保,这样的人不会连任。对我来讲,为香港好,他少做一日,香港好多一日,就这么简单。”

他又批评梁振英无能,人格上有太多的缺陷:“他已经超越了无能(more than not capable),他有太多人格上的缺陷(character weaknesses),我觉得他不可能做一个好领袖。我个人对他的很多行为感到羞耻,我觉得很多香港人与我感同身受。”

批梁振英再次“呃人”(讲大话)

上个月17日,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在机场发起的2,500人的集会,朱幼麟高调出席,并披露当日与特首梁振英通电话的国泰航空女职员“讲电话讲到喊”(讲到哭)。梁振英本周二出席行政会议前再次否认行使特权,称国泰提交的报告并没提及他曾“整喊人”(令到人哭)。

朱幼麟不满梁振英的讲法,指他继续卸责,并质疑报告的真确性,批评他继续“呃人”(讲大话): “关于飞机场这件事,昨天的报告,我的回应就是,借唐英年的名言‘你呃人’,再加一个‘又’字,就是‘你又呃人’。你没滥用特权、没施压,为何这个报告里面没有,就是梁振英同这位航空公司小姐的对话,一个字都没有,为什么?为什么机场接触到他家族的工作人员的名一个都无透露,一个都不敢出声,这个是好大的一件事,我一定会追究到底。做错了还赖别人,这是最低级的行为。”

批梁振英挑“港独矛盾”

朱幼麟批评梁振英,率先挑起“港独矛盾”,青年工作做不好,却卸责给其他人,香港的问题不是年轻人的问题,而是成年人的问题:“年轻人的工作没做好,还赖在年轻人的头上,这个我不会接受,自己没有做好,还要赖在人家身上。譬如梁特首去年在他的《施政报告》称香港大学学生刊物讲‘港独’,我觉得完全没问题,他却把这个问题提高到施政报告的层面,激发更多年轻人(不满)。”
他认为,香港主权移交20年,面对的问题越来越多,靠控制是无法落实一国两制:“我们现在走的路,肯定是走不通真正落实一国两制,必须要做到香港人心的回归,一天做不到,怎样控制、怎样洗脑都没有用。国民教育有甚么用?”

高调批亲共文汇报不如厕纸

朱幼麟上个月参加机场集会后,受到一些亲建制人士及报纸的指责,包括亲共导演高志森批评在机场抗议梁振英人士是“癫狗”。

朱幼麟就反指香港有很多人表面的“爱国”行为,其实是“做表演给北京看,自动帮北京骂北京不喜欢的人”,目的破坏香港和谐,加深香港分裂。

朱幼麟又狠批指责他的亲共《文汇报》,指该报替很多政治人物取花名,如称黄之锋“香港小汉奸”、李柱铭“正牌大汉奸”、陈方安生“民主阿婆”、陈日君“政治主教”、戴耀廷“卖国贼”等,而自己就被取名“大话朱”。

他指《文汇报》没人看,根本没有资格批评他,《文汇报》“姓党”,做到没人看的地步,连厕纸都不如:“《文汇报》讲的越多,我们越反感,基础工作没做好,还来骂人,我特别买了很多份来送给大家,我知道大家不会买。机场事件完全是文革式的报道,一份没人看的报纸,连厕纸都不如,最低限度,厕纸还有用处。”

年少时曾要求打倒共产党

朱幼麟又主动回应有报章称他是中共地下党员:“我怎会是地下党员?你有没有遇到过一个共产党员有幽默感?他们一定很严肃的,所以我没可能是地下党员。如果我有心入共产党,我一定请曾钰成做我的推荐人。不过再想想他最近做的事情,他自己也‘麻麻地’(不是很好)。如果他推荐我,可能坏处多过好处。”

另外,朱幼麟又提到他年轻时在哈佛大学读书,和台湾现任总统马英九是同学,当时一起搞“保钓”和“打倒共产党”,比现在香港的年轻人还激进10倍,但可惜打倒共产党做的不是很成功,自己现在还在搞“保钓”。

被记者问到为何针对梁振英时,他这样回答: “他根本就没资格,要我去针对他,太低级了,太低级了!。”

本月18日张德江访港,朱幼麟就称没兴趣给张德江提意见,强调香港的管治问题应由香港自己处理,不需向中央领导提意见。

他还直言自己正在做“拆台”工作,但希望自己做的工作会令香港、令中央港澳工作有新的起点,而现在出来是因为“香港今天已到了一个不变、不大变不行的状态”。

不过,张德江来港正处在下届立法会选举及特首选举之前,有舆论分析张来港或许正与这些因素有关,但朱幼麟高调出来“倒梁”,有分析指出,是否有暗传北京旨意的成分。

朱幼麟现年72岁,是前立法局及立法会议员,也是恒生银行创办人之一何添的女婿,曾掌舵华德丰集团多年。他热爱跳伞,因此有“飞天朱”称号。
    来源: 梁路思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云山又搞高级黑?太子党状告中宣部

    下一篇: 北京“首虎”吕锡文落马半年 接任人选确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