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揭江泽民密友之子拥有离岸公司
2016-05-16


近日,有港媒通过核对巴拿马文件,证实江泽民密友之子程慕阳曾拥有两家离岸公司。目前,旅居加拿大的程慕阳正在习近平政府的“红色通缉令”追逃名单上。

5月13日,港媒《南华早报》报导,该报核对取得的巴拿马文件和习近平政府去年发布的“红色通缉令”上信息,发现旅居加拿大温哥华的地产开发商程慕阳的粤语拼音姓名 “Ching Mo Yeung”及其香港身份证号码相同。

程慕阳是前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维高与江泽民是“一见如故”的好朋友。胡锦涛接任中共总书记后,2003年程维高被开除中共党籍,但在江泽民的庇护下,直到2010年死,他的案子始终没有进入司法程序,并且一直享受着中央副部长级待遇。

程维高之子程慕阳在1996年取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十多年来,程慕阳一直被加拿大拒绝入籍,目前正申请难民,以逃避中共政府的通缉。

巴拿马文件显示,1995年,程慕阳成为Asia Charming Development Ltd股东,持股48%,并于同年9月获委任为董事,至2000年7月11日止。1998年成为另一家英属维京群岛公司Ander Holdings Group Ltd的持有人之一。两家公司使用同一个地址登记。

从两家公司注册时间看,正是1997年江泽民正式掌权的前后时间。

去年4月,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了100名外逃人员的通缉令,程慕阳榜上有名。财新网随后再次刊发2003年的旧文《“程系”公司调查》,起底当年程维高案黑幕。

同年12月,《南华早报》被阿里巴巴收购。当时有分析认为,这与曾大规模在海外购买媒体的中共江派资金断水有关,可能是习近平阵营以收购的方式替换江派在港媒的势力,至于阿里巴巴与习阵营有多深的关系,则不得而知。

不过,今年4月《南华早报》在报导中出现“Xi died last year”(习去年已死)的敏感错误,引起外界一片猜疑。

今年5月9日,“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最新公布的巴拿马文件,与中国有关的境外公司有4,188个;涉及3.3万名中国人物,不少榜上有名者,与中共高级官员的拼音相同。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阿里巴巴被暂停“国际反假联盟”会员资格

    下一篇: 广西30所幼儿园用问题牛奶 近万儿童出状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