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曝光贾庆林家族离岸公司
2016-05-07
习近平关于官员子弟讲话公开发表的次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女婿李伯潭持有英属维京群岛离岸公司一事被曝光。

《人民日报》5月3日发表习近平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称,习近平的讲话信息量很大。在谈及中共官员子弟时,他强调官员子弟要守法,否则将从严处理。

香港《南华早报》5月4日消息称,据最新一批巴拿马文件显示,英属维京群岛一家离岸公司丰城发展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女婿李伯潭所持有。

报导称,丰城发展原属Healey Enterprises Ltd全资控股,2000年丰城发展公司成立时,李伯潭就是Healey Enterprises Ltd的公司代表。2004年,李伯潭以1美元的价格将丰城发展转到自己名下。

而贾庆林的外孙女、李伯潭女儿李紫丹则持有离案公司润年贸易有限公司,李紫丹被此前曝光的巴拿马文件披露持有两家离岸公司。报导称,李伯潭律师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李伯潭是北京昭德置业董事长。2013年12月,中纪委发出通知要求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李伯潭所参与发起的私人会所“茅台会”被曝公然顶风营运。

香港《壹周刊》2014年第1274期曾披露周永康在香港洗钱的内幕,披露帮助周永康家族洗钱案的人中就有曾庆红胞弟曾庆淮、贾庆林女婿李伯潭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对冲之鸟态度转强 日媒:政权将转移

    下一篇:  魏则西之死“烧出”陈至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