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肆虐未止 重创2千平方公里生态
2016-05-17
在极端干燥的天候条件助长下,肆虐加拿大油砂生产重镇麦克暮瑞堡(Fort McMurray)的野火有延烧扩大的趋势。在大火延烧逾1周后,官员5月9日首度视察灾区,总理特鲁多誓言会花数年的时间重建这座城镇。特鲁多表示,政府正与地方官员和企业合作,妥善处理麦克暮瑞堡的灾情。

始于1日的野火已迫使近10万人从这个加拿大油砂地区中心地带撤离。在整个地区遭野火无情摧残与持续蔓延的火势下,亚伯达省省长诺特利告诫全国人民,可能会出现怵目惊心的画面,要做好心理准备。9日虽然下了一阵雨,但并未阻止大火的蔓延,估计火场规模恐扩大一倍达2千平方公里,比阿尔伯塔省省会埃德蒙顿的面积还要大3倍。有些人甚至还因此被迫搬迁了2次。

迄今为止,这场火灾已销毁了超过1,600栋建筑和住宅。虽尚无产油设施遭到毁损,但令大量民众被迫疏散的自我保护措施,已造成加拿大石油产量减少了至少47.5万桶,大约相当于加拿大250万桶油砂日均产量的1/5,也因此推高全球油价。加拿大油砂生产的石油大部分运往美国的炼油厂,而该区域包含有世界上第3大石油储量,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

官员指出,除非麦克暮瑞堡等地区降下10厘米的雨水,否则“我们预料打救这波森林地区的野火,恐怕要数月之久”。目前已有超过1,110名消防队员、145架直升机和22架空中加油机参加了扑灭野火的战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婚事告吹美华裔新娘改邀贫困家庭飨宴

    下一篇: 纽约及全美鸡蛋价格连续下降 每打60美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