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火势或减缓 控火进入“转折点”
2016-05-09


由于气温下降加上少量降雨,近日加拿大官员对在阿尔伯塔省肆虐了一周的野火灾情首次表现出谨慎的乐观态度, 称目前进入了跟野火战斗的“第二阶段”。

NBC新闻报导,阿尔伯塔省防火部门主管Chad Morrison上周日接受采访时说,周一会有强风,此后几天天气会“稍凉”,因此由于“大自然的帮助和天气转凉”的好消息,他感到“非常非常高兴”。

“我们对火灾的控制比预期要好,现在正是有利于灭火的天气, 我们可以采取行动,真正的控制火势。” Morrison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还肯定了记者的说法“现在对火情的控制到达了一个‘转折点’”。

阿尔伯塔的省长Rachel Notley表示,“城镇周边越来越多的大火已经燃尽,周围开始找不到燃料,我们即将进入保护现场和评估现场情况的第二阶段。”

尽管表示乐观,阿尔伯塔省官员们称现在无法预测当地居民何时能重返家园。加拿大官方曾经警告火势可能要延续数月。Morrison说,“完全清理”大火残骸也需要很长时间。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肆虐的山林大火已经燃烧了一周, 上星期六燃烧面积扩大了一倍,20万公顷化为焦土,至少8.8万人被疏散。

截至8日,阿尔伯塔省已经穷尽了当地可以调用的一切救火资源,1500多消防人员、130多架直升机和14架灭火飞机也对熊熊大火束手无策,Morrison表示目前最需要的就是老天赐一场大雨。

美联社称, 阿尔伯塔省拥有全世界第三大原油储量,仅次于沙特和委内瑞拉。这场灾情对加拿大的产油业造成巨大损失,而遭到火灾的麦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又是阿省石油工业重镇,据估计截至上周五加拿大油砂产能约有一半已经停产。 路透社报导,上周五BP和其它大的石油公司说,突发的火势导致某些合同无法履行。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数据库全曝光 36美国人被点名

    下一篇: 干旱持续 美加州州长颁布长期节水措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