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指示谈表彰 江派两地方大员躺枪?
2016-05-18

习近平对中共功勋荣誉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强调要严格确保表彰制度有效性,宁缺毋滥。今年以来,中共江派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对信访工作进行表彰,据称遭到习近平严厉批评。尽管死难人数众多,而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竟然对长江沉船事件也进行表彰。

中共新华社报道,5月18日,中共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该委员会主任刘云山主持会议。

习近平近日对中共功勋荣誉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强调制度要有效稳定,严格掌握标准,做到宁缺毋滥。委员会副主任栗战书在会议上传达了习近平的重要指示。

中共上海《解放日报》2月20日报道,2月19日,中共上海市信访工作暨2014—2015年度先进表彰会议在世博中心举行。上海市长杨雄主持会议,韩正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韩正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重要批示,做好信访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防止“依法不作为”,进一步推进“阳光信访”。

海外博讯新闻2月22日引述中共上海市办公厅官员披露,2月22日,习近平严厉批评上海市信访工作,并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信访工作麻木不仁,激化社会矛盾,最终导致将矛盾上交给中共中央。

报导披露,2015年9月22日至28日,习近平访美期间车队遭遇访民拦截,其中大部分是来自上海的市民。

2015年6月1日,载有454人的“东方之星”游轮在湖北省监利县长江大马洲水道倾覆,导致442人遇难,12人逃生。逃生的人中有8人是自己游到岸边,2人在附近村民帮助下获救,官方组织的大规模救援行动仅救出2人。

大陆《荆楚网》1月26日报道,中共湖北官方文件“鄂办发电〔2016〕4号”显示,针对“东方之星”沉船事件,湖北当局表彰单位多大99家,表彰个人253名。海外博讯披露,该文件是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签字的。

中共湖北省机关报《湖北日报》1月17日报道,1月15日,李鸿忠在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议上首次公开声称习近平是中共中央的领导核心,要自觉维护“习核心”。

历史学者章立凡认为,李鸿忠的表态应该是想拍马屁,但中共中央是否有统一定论还需观察。深媒体人姜维平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发文章认为,作为薄熙来的死党,李鸿忠抢先高调表态支持“习核心”实际是烟幕弹。

香港《争鸣》5月号报导,中共中纪委约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责令其能主动交代在广东深圳任职期间的经济、权钱交易以及生活作风等问题。李鸿忠进京升职的梦想已经破灭。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正顶不住了!曝提交全退报导

    下一篇: 雷洋妻子正式报案:嫖娼是栽赃 雷洋被打死(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