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顶不住了!曝提交全退报导
2016-05-18

调离上海入京任职的传闻,以及中共上海官场负面消息不断,江派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被曝已想中共中央政治局提交十九大全退报告,承认对其任职期间的问题负有主要过失责任。

香港《动向》5月号披露,5月1日前夕,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已向政治局提交十九大全退报告。在报告中,韩正承认上海市委、市政府在现代管理和法制管理上,以及在医疗、福利、精神文明和文化素质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

韩正承认,在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官商勾结炒股事件、特大民居火灾事件和党政部门派系纷争事件等,他负有主要过失责任。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

2014年12月31日跨年夜,上海外滩发生踩踏惨案,造成36人身亡,49人受伤。有网友在微博称:“上海当局刻意隐瞒死亡人数,外滩踩踏事件死伤人数为死70余人,伤300余人,但事件发生后,上海当局非常恐慌,韩正亲自下令,不得透露死伤人数的真实消息,其后又亲自定下死亡35人、并非特大事故的宣传基调。”

2015年1月4日,《金融时报》称中共上海市政府禁止媒体采访死难者家属,对媒体发布照片进行审查,网路批评言论也遭删除。

“互联网爆料王”的网友樵夫在其推特(Twitter)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上海踩踏事件发生时,中共上海市政府工作人员急忙向韩正报告,可是却始终不见人影。后来才发现韩正与一位女主持在一起。

《中国新闻网》2015年1月10日报道,自上海外滩发生踩踏惨案后,上海紧急叫停一批大型活动,包括停办已有20年历史的“豫园民俗艺术灯会”、上海松江方塔园元宵灯会、嘉定古猗园元宵灯会等。甚至动用6000名上海武警负责28座寺庙敬香活动安全,这也是上海武警部队首次担负这种活动安保任务。

对于中共上海市政府的如此“重大举措”,网友直斥:“上海出了踩踏事件就硬是取消豫园灯会?实乃因噎废食之举,怕再出事丢了官,没有担当精神还当什么官!取消所有可能有大人流的活动,甚至取消所有节假日不是更’保险’了嘛。”

中共上海官方1月21日上午发布外滩踩踏惨案调查报告,称上海黄浦区政府对此负有主要责任,黄浦区警察分局有直接责任。最终仅撤销黄浦区区委书记周伟党内职务,撤销区长彭崧党政职务,撤销黄浦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正党政职务等。

香港《争鸣》2015年12月号披露,中共五中全会因各分组讨论发言、提议、议案等非常激烈,因此会议要求不轻易点名批评,留有余地,避免干扰会议。其中西南组、华南组、中共中央部委办组提出,上海外滩发生踩踏严重伤亡事件,上海至今没有一名市领导被问责和下台。

徐翔深涉上海太子党

2015年6月1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曾一度达到5178.19点高位。随后急速下挫,至2015年8月26日跌到2850.71点,在2个多月骤跌45%。

2015年11月1日,因涉嫌股市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等犯罪行为,上海泽熙投资法人代表徐翔被警方调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中共新华社4月29日引述青岛市警方消息,因涉嫌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徐翔近日被批捕。报道还同时称,因涉嫌犯罪,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委员会行政负责人刘军、权益投资部负责人许骏等人近日也被批捕。上述案件均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陆澎湃新闻、《财新网》4月29日均引述市场专业人士评论分析认为,新华社在同一消息中同时宣布徐翔、中信证券高管被批捕,不少市场人士推测认为,这或许表明两者是同一案件。

美国之音5月6日采访了美国智库“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先生,网路杂志“纵览中国”总编陈奎德先生,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转型问题学者程晓农先生和专栏作家、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先生。

夏业良认为,徐翔只是太子党非法资本营运的一个代理人、傀儡,其发迹于太子党暴敛财富息息相关。

陈破空认为,习近平当局法办徐翔,就是暗指上海太子党。也证明2015年大陆股灾是内鬼引发的,直接涉及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大陆搜狐财经援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泽熙投资常年替高层人士理财,其中可能牵扯到多名中共部级官员。有大陆财经人士披露,徐翔的私募基金背后涉及数名红二代及官二代。

信息量很大的习近平讲话

2016年1月12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发表讲话。中共《人民日报》5月3日发表习近平讲话的全文。习近平称,中共党内有人在其主政的地方建立“独立王国”,结党营私,阳奉阴违,为实现个人政治野心而不择手段。习近平强调,要从严查处此类问题。

中共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5月4日称,习近平的讲话信息量很大。

香港杂志《前哨》2015年11月号消息,在上海,不但中共上海市长杨雄对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是言听计从,而且韩正也听命于江泽民家族。报导披露,江绵恒曾向韩正承诺,只要在任期内保证上海平安,摆平一切涉及江家的不安定纠纷,将保证韩正晋升下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因有江绵恒的“承诺”,致使韩正表面对习近平毕恭毕敬,但实际依然效忠江泽民家族。

台湾中央社曾披露,韩正在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过程中曾数次被传出可能调往外地任职。不过因为“江泽民为这事儿说过话”,韩正得以留在上海,并升任上海市委书记。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ST华泽17名高管被查 31家基金公司集中出逃

    下一篇: 习近平指示谈表彰 江派两地方大员躺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