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近3000出租车没人开 的哥称钱少压力大
2016-05-19

近日,一则“的姐半路抛客”的新闻引发上海市民对出租车行业服务的不满,但司机们亦抱怨,开出租车钱少压力大。据不完全统计,上海有近3000辆出租车没人开。

30元路程被的姐索要100元

近日,市民刘小姐为了赶飞机,在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的出租车候车区,坐上了一辆出租车去1号航站楼。

刘小姐对着女司机刚说完目的地,的姐宋某就不停抱怨,排了两个钟头就接到你这么单活:“为什么不坐穿梭巴士要打车,脑子有病啊……”据刘小姐称,开了不到2分钟,宋某突然提出,距离这么近不想做这单生意,让她换一辆车,想在中途抛客。

为了尽快赶到航站楼,刘小姐只好主动加钱,最终付了100元(人民币,下同),而计价器上的钱数只有30元。

黄女士是某事业单位的职员,不久前正逢双休日,她带着儿子到月星环球港去玩,出来后好不容易拦到一辆出租车,没想到,黄女士刚报了目的地,司机马上拉下了 脸:“为啥不去乘地铁?”面对司机的抱怨,黄女士始终保持着沉默,没有与其争执,但这次乘车经历让她对上海的哥的表现感到十分失望。

的哥指压力太大 钞票难赚

面对乘客的批评,的哥则称,赚钱压力越来越大,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拥堵的交通状况以及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钞票难赚”正成为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司机的口头禅。

张先生开出租已有20多年,曾经为自己营运牌照是“0”开头而自豪。如今,张先生只想再开两年早点退休。他说,自己每天早上6点半出车,晚上10点半到家,扣除每天上交的份子钱,以及在外就餐的开销,每月到手的净收入也就四五千元,还落下了一身的慢性病。

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上海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人士承认,近年来,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的确存在下滑趋势,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家出租汽车企业里,约有近3,000部出租车没人开,招不到人。

有民众网络留言表示,出租车公司收“份钱”过高,其背后牵扯著政府官员的利益。也有民众指,房价飙高,开车又辛苦还危险,月入5,000够什么?

各地大规模抗议频发

各地出租车司机们严重超时工作,以及对过重“份钱”压力空前不满,加上出租车公司对“份钱”寸步不让,以及专车所带来的冲击,大陆各地出租车司机大规模抗议罢驶活动频发。

2016年1月4日,深圳近万辆的士司机罢驶,占全市出租车数量的九成。出租车司机刘先生反映,他们是逼不得已藉罢驶行动,回应专车服务不受监管,导致传统出租车行业生计受到严重影响。

1 月11日上午,江西南昌出租车司机举行集体大罢工,他们一早开始聚集在中共南昌市政府前,要求降低份子钱,抵制专车营运。出租车司机和专车司机一度爆发激烈冲突,两辆专车被掀翻,有专车在集会现场连撞7、8人逃离后再被抓。出租车司机集会遭到警方镇压驱赶,有数名司机被抓。

2015年5月21日,天津市出租车司机与专车司机爆发冲突,场面一度失控。数千辆出租车集体罢工并集会,阻断城区多处交通。他们围堵市政府,抗议专车抢生意,据悉,期间与警察发生冲突,数名司机被抓捕。

8月10日,湖北武汉市众多出租车司机在早高峰时,开空车、打双闪,在上班要道上慢慢行驶,造成交通堵塞,以此方式抗议专车管理混乱。
    来源: 洪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家公主仍然掌管令计划家族持股公司(图)

    下一篇: 百度丑闻愈曝愈多 整改掺水遭陆媒批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