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市委书记进京要钱经历 捅穿中共高层权力运行秘密
2016-05-19


近日,湖南省地级市邵阳党报刊发长文,试图〝正面报导〞该市新书记到北京要钱要项目的经过。不过,由于文章简介泄露了中共高层强力运行的潜规则,该报电子版已经删除此文,其他陆媒的相关转载文章也遭到删除。

5月16日,《邵阳日报》在头版头条以四分之三的大篇幅,发表了一篇题为《担起加快邵阳发展的重任――市委书记龚文密履新后赴京汇报联系工作侧记》的文章,讲述了今年4月初履新的龚文密,在5月10到13日的4天时间里,紧锣密鼓到北京的中纪委、中宣部、中组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财政部、工信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等9个部委跑动协调的内容和经过。

据报导,此番龚文密进京〝跑部〞,在短短的4天行程里,除了拜会9个部委外,还会见了一批专家学者。

文章发布后,引发大陆众多媒体的转发。但截至目前,该报电子版、及转载文章均已遭到删除。

外界评论认为,《邵阳日报》本想以正面报导的形式,对新任市委书记〝歌功颂德〞,没想到却间接揭露了中共体制下,地方官员与中央部委赤裸裸的金钱关系。

有网友戏称,这是地方党媒记录在案的经典〝跑部钱进图〞(〝跑步前进〞)。

该网民还总结了当地媒体公开报导的龚文密多次进京〝跑部〞的时间和报导标题。这些报导不仅详细披露了龚文密〝跑〞的部委,〝跑〞的目的,而且没有回避其拜访的中央部委相关领导人的身份,如老乡关系、上下级关系等,等于是将当地〝北京关系图〞公开化。

时政评论家陈杰人在《湖南官媒详曝市委书记北京〝跑部〞经历暴露高层权力运行潜规则》一文中说,目前中共各部委的资源分配,极不透明的内部勾兑原则积弊一直严重存在,只不过被《邵阳日报》捅穿了秘密。而在北京〝跑部〞,也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儿,轻则低三下四受冷落,重则见不到人白跑一趟,有时还要冒着被羞辱和斥责的风险。
    来源: 陈远辉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拿下三个直辖市 习近平大手笔为下届铺垫

    下一篇: 【微揭秘】文革罕见老照片 全国规模犯罪 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