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官场乱象 苏树林“压住”龚清概举报信
2016-02-04


外号“龚十亿”的中共原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已经落马十多天,今日大陆媒体披露其曾被多次举报,但均被前福建省长周永康的“石油帮”大员苏树林压下,在中共上下毗连的贪腐中,举报官员贪腐遭遇“瓶颈”在所难免。

“龚十亿”的疯狂敛财

新京报今日题为“‘龚十亿’落马:任职福建插手土地项目及港口开发”的报导称,龚清概被多人举报,称其任职福建晋江、平潭时,插手土地项目及港口开发。

龚清概的仕途第一站在福建晋江深沪镇,5年之后任职晋江,一干10年,作为“这座民营资本重镇的一把手”,龚清概从第一桶金到身家10亿元人民币,一路“平安”,仰仗于“背靠大树”省长苏树林。

龚清概捞钱的手段非常简单,报导引述晋江一位副处级退休干部说:龚为工业用地开价12.5万元一亩,但如果大企业愿意按每亩5万元的价格先把钱交到龚个人手里,龚会允许企业每亩土地暂交1万元的使用金即可使用,待企业获得投资收益后补齐差价、完善手续。

至于房产,龚清概的一个表亲透露,龚本人在华泰社区购买了一套高档住房,而龚的亲属插手市政工程和地产项目,在晋江官场也不是秘密。

生活奢侈的龚清概还被披露“颇爱交际,喜饮高档白酒,经常凌晨一两点才从酒桌上离席”。

龚清概后来出任平潭实验区管委会主任,三年中其“掌管的投资总额约为1000亿元。”

“龚十亿”:告到北京也没用 但久走夜路难安

晋江那位副处级退休干部说,“强势市委书记龚清概被至少两个同僚匿名举报滥用职权、与商人交往过密、利用职权为亲属牟利。”

这是在晋江,而在平潭,平潭岛土生土长的高姓商人则对记者说,龚清概“插手港口建设”,2005年起,他从亲友处集资准备在平潭金井湾港区修建大型船坞,并拿到13.1791万平方米的工业土地使用证和60.88公顷的工业用海海域使用证。

在这一运作过程中,高姓商人经营的修船万吨、造船3万吨船坞及配套工程项目被列为福建省重点项目,但龚清概以9600万元的赔偿将高姓商人踢出。

高姓商人从2011年起,先后向福建省纪委、中纪委、国务院信访办、交通部、中国海监和福建省港航管理局举报,称龚清概涉嫌滥用职权、贱卖国有资产、与商人存在利益交换。

据知情人士透露,官员被举报,上级收到举报信一般会转到地方处理:龚得知被举报后向高姓商人传话,高姓商人称:“说让我继续去告,告到北京也没用。”

平潭人事部门一位在职科级干部称,龚得知高姓商人举报自己后曾向身边的干部大发雷霆,“说这件事你们怎么还没给我办好?”

报导说:政商两界对龚清概的举报并未中断。龚的一位表亲透露,2014年4月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福建期间,平潭官场、商界均有人去福州找巡视组反映已进京上任的龚的情况,但这些举报最终被时任福建省长苏树林压下。

此前大陆媒体报导,事实上龚清概落马与“晋江官场风传龚的亲家因两家儿女婚姻不和而实名举报龚”有关。而龚清概的亲家也是官场中人。

苏树林安然,龚清概无恙。苏树林落马,龚清概被调查。

苏树林在2011年3月至2015年11月间在福建历任副书记,代省长,省长等职务。龚清概的快速晋升就发生在这期间。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赵学果然有考据出处 百度新浪封杀“赵家人”

    下一篇: 丁薛翔任中办常务副主任 央视镜头早有暗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