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异地用警突查“红馆” 或再揭黑幕
2016-05-24


日前,河南警方异地用警,突击侦查涉黄场所郑州“红馆”,抓捕大批涉案人员。此消息瞬间炸开。

令人关注的是,2年半前,郑州“皇家一号”案牵出了河南公安系统的徇私枉法窝案,而在当局开始对公安系统进行整顿的今日,河南警方再次大规模的突击扫黄行动,又将揭开什么样的黑幕?

河南警方查封郑州“红馆”

据陆媒报导,19日晚10时40分左右,大量警用大巴车和特警防爆车驶入“红馆”附近的勤劳街,随后大批警察冲进“红馆”。

警方的行动引来大批民众围观。有目击者表示,在警方刚冲进去没几分钟时,可以看到“红馆”大厅内一片混乱。有七八个著超短黑裙的女子,手里提着高跟鞋,神色慌张地向南跑去。

警方整个行动约在20日凌晨3时结束。当晚,相关涉案人员至少拉了6辆大巴车。而最后开走的大巴车,由于所载人数较多,不少人不得不站立在车内。

郑州“红馆”号称“中原首家五星级娱乐场所”,位于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与政通路附近。有报导说,“红馆”一直保持每天爆满纪录,几个人消费一两小时就高达数万元人民币。

红馆案件的两个关注点

另有陆媒表示,此次红馆案件,有两个关注点。其一,“红馆”仅距郑州市二七区委、区政府只有200多米;其二,这次警方集中行动,采用了异地用警,动用的是郑州、新郑、开封三地警力。

文章评论说,谁给了红馆这个胆量,明目张胆在区政府眼皮底下营业?而异地用警,恐怕是因为担心本地警察与其有着某些联系,所以,必须保证不能走漏风声。

文章还表示,红馆,一个级别不亚于“皇家一号”的会所,在经历“东莞”扫黄、经历“皇家一号”引发的高层地震动荡后,依然红红火火存活长达多年,它这份胆量,又来源于哪里?

也许,郑州“红馆”案截止目前只是冰山一角!

“皇家一号”撕开河南公安系统的黑幕

河南警方采取异地用警,已经不是第一次。2013年11月1日晚,曾是郑州最大的娱乐场所、有河南“天上人间”之称的“皇家一号”,因涉黄被查,警方采取的就是异地用警。

随着案件的侦破,河南公安系统的黑幕被渐渐撕开。据官方披露的追责通报,多达152名公安警察、3名检察官涉案其中。而前河南省副省长兼公安厅长秦玉海、郑州市公安局局长黄保卫、驻马店市市委书记刘国庆,都是这家声名狼藉的涉黄场所的大后台。

此外,秦玉海还牵出更高级别的官员。秦玉海曾掌管河南公安系统长达9年,直到2014年9月21日才被拿下。据报导,秦玉海的背后有石油帮等政治势力支持,而与其仕途有过亲密交集的高官也不在少数,其中包括周永康和李长春。

有网民曾爆料,李长春当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后,对时任河南副省长和公安厅长秦玉海多有关照。在李长春离开河南后,李家直系亲属的一些生意,秦玉海都给予保护。秦玉海还打压状告李长春的艾滋病患者及家人。

当局开始整顿公安系统

江泽民执政时期,为了迫害法轮功,不断放大政法系统的权力,致使中国整个司法体系被彻底摧毁,执法人员胡作非为。近日发生的“雷洋案”,再次令大陆民众、甚至国际社会聚焦大陆公安系统的乱象。

在此背景下,近日,当局开始连番动作,整顿大陆公安系统。

5月20日上午,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实现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标准化、执法管理系统化、执法流程信息化,保障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不断提高;严格执法监督,解决执法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

5月21日,公安部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前一天通过的《意见》。会议称,各级公安机关要开展法律知识和执法能力培训;解决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等突出问题。

对此,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如今中共政法系统,虽然周永康被抓,但仍然是江泽民时期留下的班底,大小官员大部分还是那个时期提拔上来的,无法无天、欺压民众、草菅人命,不会对习近平提出“依法治国”当回事。

而周永康被抓并不能使政法委停止作恶,只有习近平利用这次好机会将政法系统掌握在手中,才能逐步实现依法治国。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巡视组进驻期间 湖北交通厅副厅长坠楼身亡

    下一篇: 华为回应传闻:公司总部没有迁离深圳计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