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人士”吹风 分析:习运筹人事要换谁?
2016-05-24

最近,“权威人士”三度发声谈论中国经济。有报导说,“权威人士”的话无疑是打脸张高丽的“开门红”言论。报导直指“权威人士”就是习近平,而该“权威人士”正在为某些高层人事去职做好铺路准备。


5月9日,大陆官媒《人民日报》发表专访“权威人士”的文章,谈论当前中国经济。此“权威人士”曾于2015年5月25日和2016年1月4日在《人民日报》头版解读中国经济形势和政策。

此次“权威人士”的文章说:“一些新问题也超出预期。因此,很难用‘开门红’‘小阳春’等简单的概念加以描述……我国经济运行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的走势……这个L型是一个阶段,不是一两年能过去的。”

而在今年3月20日,张高丽在北京参加一个中国经济论坛会议时表示:“我们一点都不回避中国经济面临着下行的压力,今年1至2月到3月上旬主要经济指标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比如用电量,耗电量,就业,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城乡居民可支配的收入,货币的供应量,都是在向好的,一季度将能够实现开门红,今年攻坚克难,可能明年就海阔天空。”

据港媒《南华早报》5月22日分析,那位“权威人士”就是习近平,这一点从喻意良好开端的“开门红”三字可以看出。报导称,这番话无疑是给负责经济事务的副总理兼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打脸。你说,除了习近平以外,谁还能如此斩钉截铁地反驳副总理的乐观预测?

就在“权威人士”专访刊出前一周,“人民日报”刊登习近平在1月的一次讲话的全文。习近平在讲话中批评一些干部在重大政策上的立场摇摆不定、对中央领导层的决策虚应了事,还要求干部不要作出毫无根据的反中央言论。他强调这并不表示干部不能发表意见或批评,但他们不应该在重大政策问题上与中央唱反调。

“南华早报”的分析称,习近平在《人民日报》中抨击阳奉阴违者,则是为了做好准备,在现届班子任期于明年届满之前,将领导层内部某些大人物挤下台。

据报,现在习近平要治国就会触及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利益,而张高丽与江派其他两名常委张德江、刘云山被指是对抗习近平阵营的三大前台人物。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为回应传闻:公司总部没有迁离深圳计划

    下一篇: 陆媒报导中纪委批贪官文章 罕见点名江泽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