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视察江泽慧地盘 王刚违规兼职被曝光
2016-05-26


习近平视察黑龙江重点国有林区同一天,陆媒披露了江泽民的“大内总管”王刚及江泽民堂妹江泽慧在林业系统的兼职消息。按中共规定,这已算违规。而中共的林业系统被指是江泽慧的地盘。

习近平视察林业 王刚、江泽慧同在林业系统兼职

5月23日,习近平到黑龙江考察,从北京直飞伊春市。伊春位于黑龙江东北部,是中国重点国有林区,林业施业面积400万公顷。

今年3月7日,习近平参加了中共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审议。

据称,中共的林业系统是江泽民之妹江泽慧的地盘,江泽民的“大内总管”王刚亦在其中兼职。

5月24日,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披露,中共前中办主任、时任政治局委员、政协副主席王刚,自2008年9月起一直担任中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文章还披露,中共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副主任江泽慧、凌振国等,都在中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任职。

此外,去年11月24日,2015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安徽省宣城市召开,王刚、江泽慧、贾治邦、凌振国都出席了这次座谈会。

王刚涉江泽慧势力范围

王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大内总管”,在江泽民当政时,王刚曾任中办副主任(1994年至1999年)、主任(1999年至2007年)。2007年10月,王刚出任中共政治局委员,次年3月出任中共政协副主席,2013年3月卸任,不再担任中共国家领导人职务。

而王刚从2008年开始兼任主任的中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被指是江泽民的堂妹江泽慧的势力地盘。

江泽慧凭借江泽民的权势,从安徽农业大学一名普通教师于1993年“火箭式”升任安徽农业大学校长、省人大副主任,然后出任中国林业科学院院长,直到11年后的2007年68岁时才卸任。

在江泽慧的兼职中,有6个都与林业有关,分别是中共林业局科技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林学会名誉理事长,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已任该职16年),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中国竹产业协会会长。

王刚、江泽慧多个违规兼职被曝光

“政事儿”还披露,王刚自2007年离开中办后,至少担任了4个非官方职务,分别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会长、中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长等。

其中,他担任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会长,是从2010年12月到现在;中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是从2008年9月开始兼任。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2010年成立,资料显示,他出任该会名誉会长,最迟在其任政协副主席时的2012年就已兼任。而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长一职是王刚卸任政协副主席后,于2014年 11月开始担任。

去年9月,中共民政部发布《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办法》。11月,陆媒披露,仅官网公布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就有106个,多数行业协会商会都有现任或退休部级高官“挂名”任职,有的还多达10余人。内部人士说,新规落地后,至少有百名部级高官将离开协会、商会。

去年11月19日,时年77岁的江泽慧兼有的10职务被陆媒曝光,除上述6个外,还有中共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中共科协荣誉委员;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主席,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执委会执行主任。

据陆媒去年报导,中共离退休官员“特殊情况”获批的,可兼1个社会团体职务,任职年龄界限为70周岁。而王刚现年已74岁、有4个以上兼职;江泽慧已78岁,有10个以上兼职,明显违规。

分析:习近平或将开始清洗江泽慧的地盘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从陆媒报导来看,习近平当局已开始重视江泽民堂妹江泽慧所在的林业系统。

石实说,习近平视察具有代表意义伊春市的林业一天后,江泽民的“大内总管”王刚的兼职就被陆媒曝光,同时还曝光了他在江泽民堂妹江泽慧的林业系统兼职,并点名王刚、江泽慧共同参加林业相关会议。结合去年当局开始整顿各种行业协会兼职问题,王刚、江泽慧不仅违规兼职,而且还可能通过共同中间人江泽民,沆瀣一气,操控中共林业系统。

石实分析,从习近平对林业系统的重视情况,及陆媒先后曝光江泽慧、王刚兼职林业系统看,当局可能下步将清洗江泽慧把持的林业系统。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警察抓嫖收入与分配清单网络热传(组图)

    下一篇: 中共公安国安被逐步清理 高层人事几乎全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