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召开高层会议 两重点话题涉江泽民兄妹
2016-01-27


日前,习近平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重点论及长江及森林生态问题。此前,习近平开年首访重庆时就强调长江生态危机,被指释放针对江泽民当年强行上马的三峡工程的问责信号。而林业系统是江泽民堂妹江泽慧的利益地盘。去年国家林业局被巡视前后,已经历多次人事变动。

习近平高层会议谈长江及森林生态问题

1月26日下午,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研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森林生态安全工作。会议分别听取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央行、国资委关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8个工作方案思路的汇报,听取了国家发改委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的汇报,听取了国家林业局关于森林生态安全问题的汇报。

习近平强调,涉及长江的一切经济活动都要以不破坏生态环境为前提,“不搞大开发”;长江生态环境只能优化、不能恶化。森林关系国家生态安全;要加强重点林业工程建设,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要完善天然林保护制度,搞好城市内绿化等,要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给子孙后代留下一些自然遗产”,等。

去年10月底,王岐山启动中央巡视组年度第三轮巡视,31家被巡视单位中包括三峡工程和国家林业局。

习近平释追责三峡工程信号

这是习近平一个月之内,第二次在高层会议中强调长江生态危机问题。

1月5日,习近平在重庆召开的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说,长江拥有独特的生态系统,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1月7日,官媒发表评论文章称,近些年长江水质不断恶化,沿线水污染事件多发,白鳍豚、白鲟多年不见踪迹,长江江豚仅余千头,稀有物种纷纷告急等,对长江生态系统的警告不断。

1月12日,中共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胡保林被免职。

当时,外界评论指,习近平的讲话以及之后官媒的报导,都说明当年江泽民强行上马的三峡工程,已对当地生态环境带来无可挽回的伤害;最近官方在释放追责三峡工程的信号。

当年江泽民等得势时,不顾专家们痛陈三峡工程的危害,强行上马三峡工程。工程于1994年12月14日正式开工,2009年工程全部完工。工程建成后,大陆大旱、高温、洪水、地震等灾祸频发。早前许多专家预言的三峡工程危害正在一一兑现。

中国著名水利专家黄万里教授曾多次上书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从地质、环境、生态、军事诸方面痛陈三峡工程不可上马之缘由。他预言,三峡高坝若修建,终将被迫炸掉。而旅德工程专家王维洛表示,越早炸掉三峡大坝越好。

大陆森林资源数据被质疑造假

此前,一张从太空拍摄到的地球表面的照片在大陆网络热传,照片上围绕中国大陆的范围基本都是被绿色和蓝色所覆盖,唯独中国大陆的部分是土黄色的。看到照片的大陆民众都表示震惊,


一张从太空拍摄地球表面的照片在大陆网络热传,照片上围绕中国大陆的范围基本都是被绿色和蓝色所覆盖,唯独中国大陆的部分是土黄色的。(网络图片)



据大陆《世界各国森林覆盖率排名》一文的数据,2010年中国的森林覆盖率为21.6%,在世界排名115位,中共林业局2014年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森林覆盖率为21.63%。

有民众在天涯论坛表示,中国森林覆盖率逐年下降,但官方统计却年年上升。大陆森林覆盖率上升是因为现在把灌木也算进去了,把退耕还林也算进去了,这些都不是森林;中共对国民撒下弥天大谎。

中共建政60年来,对中国环境进行了3次人为的破坏。第一次是中共搞的全国“大跃进”中的“大炼钢铁”,砍伐了大量的森林去“炼钢”;第二次是“文革”时期的所谓“农业学大寨”,毁林造田,连灌木林都不放过;第三次是中共搞的“改革开放”后,为了赚钱,伐林卖钱;结果,连大小兴安岭都几乎不复存在。

中共滥砍滥伐的恶果造成了大量植被被破坏,地表裸露,干旱、洪水频发,草原退化沙尘暴肆虐,天然水域缩小、河道断流、水资源锐减、土地沙化面积扩大等。中共林业局防沙治沙管理中心数据显示,中国土地沙化非常严重,每年扩展2,460平方公里,相当于一个县的面积。

江泽慧利益地盘林业局被清洗

自2015年7月以来,中共国家林业局领导层已有三次调整:2015年7月时任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接替赵树丛的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随后,时任林业局人事司司长兼局党校副校长谭光明履新局党组成员;同年9月,时任林业局党组成员兼科学技术司司长的彭有冬出任副局长一职。去年12月30日决定:林业局办公室主任张鸿文任林业局总经济师。

林业局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堂妹江泽慧的势力范围。江泽慧原是安徽农业大学一名普通教师,依靠其兄江泽民的权势,先升为大学校长、省人大副主任,然后出任中国林业科学院院长,直到11年后的2007年68岁时才卸任。

去年11月中旬陆媒披露,已退休的江泽慧仍拥有10个头衔,其中与林业局相关的有6个,分别是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已任该职16年),中国林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中国竹产业协会会长,中共林业局科技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1月22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因“严重违纪”日前被官方宣布免职。刘礼祖被免职被指与此前落马的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有关。另外,刘礼祖曾长期任职江西林业系统,在2004年3月—2012年3月担任江西省林业厅厅长;与江泽慧多有交集。

近期,习近平当局密集动作围剿江泽民老巢及其家族。江泽慧势力范围林业局被巡视及高层人事的调整,被指是当局对江泽民家族贪腐调查的信号之一,而习近平对三峡工程的问责信号更是直接指向江泽民。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石涛.Radio 》建立宪政实体 用江泽民祭旗 确保社会安定

    下一篇: 毕福剑回京破生活拮据传言 三个细节受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