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突破江派垄断 引民资入电信石油领域
2016-05-26

日前,李克强执掌的国务院发布《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点》。其中提到, 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破除民间投资进入电力电信、石油等领域的限制。大陆的电信、交通、石油及教育等领域长期被江泽民利益集团所垄断,民间资金难以进入。


新规引入民资进入几大领域

5月24日,中共官媒报导,国务院日前印发《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

《要点》提出简政放权,再修订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中央政府层面核准的企业投资项目削减比例累计达到原总量的90%以上;破除民间投资进入电力、电信、交通、石油、天然气、市政公用、养老、医药、教育等领域的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

《要点》还称,要做到凡法律法规未明确禁止的,一律允许各类市场主体进入;凡是已向外资开放或承诺开放的领域,一律向民间资本开放;凡是影响民间资本公平进入和竞争的各种障碍,一律予以清除。

江派利益集团长期垄断电信交通石油及教育等领域

大陆电信、交通、石油、教育等领域都是长期被江泽民利益集团垄断的领域。

《江泽民其人》一书介绍,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开始了他的“电信王国”生涯。

江绵恒依仗其父江泽民的权势,几年时间内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成为中国大陆的“电信大王”。江绵恒控制的“电信王国”包括前中国网通、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等。这些公司作为全球最赚钱企业,都成了江家的“钱袋子”。江绵恒也因而被称为“中国第一贪”。

石油系统历来把持在江派人马手中,是先后发迹于石油圈的曾庆红和周永康的利益地盘。周永康控制石油系统数十年后,在江泽民、曾庆红扶持下当上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其亲信体系中包括庞大的“石油帮”。在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风暴中,“石油系”大量高层官员落马,“石油帮”崩塌。

大陆教育系统曾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姘妇陈至立把控多年。陈至立与江泽民有着非同一般的私人关系。1997年8月陈至立被江调入北京,任国家教委副主任、党组书记。1998年3月18日,从来没有从事过教育工作的陈至立被提升为教育部长,而陈至立是所有部长中得票最低的。

出任教育部长后,陈至立按照江泽民的指示,下令“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高校扩招”使每年毕业的大学生忽然猛增,远远超过社会的需要。“教育产业化”把教育界变成经营盈利的经济行业,学校以各种名目乱收费,学费直线上涨,教育界腐败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陈至立2003年卸任教育部长后,江泽民还把她升为国务委员,统管全国及全军的教育,中国的教育事业彻底跌入深渊。

尤为可悲的是,在江泽民1999年迫害法轮功之后,教育界也被陈至立全面推到了迫害无辜、灭绝良知的这场空前的民族灾难中。

今天中国教育界的腐败和乱象丛生,学风败坏,教师素质堕落,政治迫害盛行,江泽民与陈至立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5政治局常委罕见离京 被指目的都在经济

    下一篇: 江西建高铁暴力强拆 村民掀“执法”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