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开大会提反腐 王岐山再次助阵
2016-03-29


3月28日,中共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李克强讲话时,再次批中共官员的“庸政、懒政、怠政”现象,并放话将加大问责等。同时,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再次到场助阵。

李克强邀王岐山助阵反腐  放重话将问责

当天在北京召开的会议上,李克强开篇就要求,地方各级政府和国务院各部门要贯彻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注重源头反腐,不断把“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李克强再次批中共地方、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内有一些官员“不作为、不会为、乱作为”等现象。李克强称,面对今年发展困难和挑战增多的形势,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一手抓反腐,坚决惩处重点领域腐败和整肃庸政懒政怠政现象。

李克强还放重话,加大问责机制,让“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

据悉,此次会议为电视电话会议,地方各省设立了分会场,各省政府系统大员参会。中共副总理汪洋、马凯等三名副总理,国务委员郭声琨、王勇等出席会议。 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主持。

另外引外界关注的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再次“应邀出席会议”,同时“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

习李政令难出中南海 王岐山反腐开路

去年 2月9日,李克强在第三次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也曾怒批有的官员“为官不为”,并称要对“懒政庸政怠政、不作为的”进行问责等,并邀请了王岐山到场助阵。

习近平、李克强自上任以来,一直受到江派人马的各方面阻击,习、李曾因政令不出中南海,多次发火,李克强因此还多次“拍桌子”。但江派人马也遭到习近平阵营的不断清洗,截至目前,已有近150名副省部级(包括军级)官员落马,其中大部分是江派人马,如周永康、苏荣、郭伯雄、徐才后等江派大员,及与周永康、薄熙来结成政治同盟的令计划等。

同时,由周永康、曾庆红把持的石油系统,江泽民的心腹刘志军把持的铁路系统,江泽民之子江泽民把持的电信系统,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家族染指的金融业等,也遭到当局的不断清洗。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西鱼塘惊现“天坑” 5万斤鱼消失

    下一篇: 大陆毒食品再起波澜 有毒盐流入多地市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