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要员将被调离之际 上海爆出大量丑闻
2016-05-27


就在外界传出上海三名主要官员将被调离之际,上海各种传闻四起,人心惶惶,警方忙于“辟谣”,但透过警方的说辞人们可以看到,这些传闻包含着许多的丑闻、乱象,反映出的是上海目前的纷乱局面。

上海各种传闻四起 人心惶惶

“海底捞砍人”,“听说死了2个人”……5月25日凌晨,微博、微信朋友圈流传出了一段名为“上海长寿路海底捞砍人”视频及数张图片,并配以上述文字。

同一时间,一条“疑似人贩子光天化日下抢小孩”的信息亦在网上传播,事发地点是虹口唐山路333号的长青学校附近。


上海1


除此之外,近几天,还有“女学生被黑车司机强拉进车”、“上海中环被卡车压坏,外环又被车撞坏了”、“山东调来的1200名交警已经到站,上海将迎来史上最牛严查”以及被冠以“陆家嘴”标签的29秒不雅视频等多起传闻纷纷从网上流出,在当地闹得沸沸扬扬,人心惶惶。

压力下 上海警方忙于“辟谣”

面对民众对社会治安的质疑,上海警方声称已展开调查,仅24日、25日两天,通过当地官方媒体“辟谣”达 6起。

上海警方称,“海底捞砍人”事件实则为一起普通的斗殴事件,是数名外地男子在路边发生口角,随后引发肢体冲突,这才出现了此前网上流传出的一幅男子受伤流血图片。

对于“女学生被黑车司机强拉进车”的传闻,警方声称,该消息实为谣言,“黑车”实为黑色轿车,当时该车司机见到女生以为是乘客,所以询问她是否需要搭乘,见不需要就驾车离去。但警方又说,目前,该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外界注意到,警方的这段说辞颇为矛盾,既然不是黑车,又是正常的做生意,那警方为什么还要控制该车司机呢?

此外,警方还称,“上海外环被撞了”是几年前发生的旧事,“虹口街头光天化日抢孩子”也是假消息。

但有网民表示,经查证,“抢孩子”这一事件是真的,不是谣言。知名女演员马伊琍也转发了该信息。


上海2


上海观察亦报导说,马伊琍的这条信息成为警方调查的线索,最后找到了信息发布人,也就是“被强拉小孩”的家长。据这位家长证实,事情是真的。由于孩子被路过的热心学生和家长解救,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因此,这位家长没有向学校反映,也没有向警方报案。目前,警方正就此事进一步调查。

传上海官场三要员将被调离

近期上海各种传言甚嚣尘上,或许与上海官场三主要官员将被调离上海的传闻有关。

近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被调离上海,到中共国务院任职。还有报导说,随着习近平、王岐山不断加大在上海的反腐力度,韩正已正式向中共政治局提出在中共“十九大”全退的报告,以寻求平安着陆。无论是主观抑或被动,目前看来韩正很有可能将放弃帮江家、“上海帮”守住上海。

上海市长杨雄亦被传出将被换下的消息。5月22日,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习近平将安排老部下,现任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取代上海市长杨雄。

此外,近日《中国密报》报导说,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将被调走。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官场持续震荡 又一局级女高官落马

    下一篇: 网曝中共官场的28个潜规则 “太真实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