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能get:常用灯具安装知识
2016-05-29
 
灯具选购重要,装修中灯具的安装也很重要,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灯具安装常识,在今后维修时会有很大帮助。
 
·吸顶灯的安装
安装吸顶灯时,首先要关闭电源,取出灯具的固定座;然后将天花板上的接线盒或旧灯座拆下;将吸顶灯吊板与接线盒用螺丝锁紧;把灯具和天花板上的电线接好,套上绝缘端子,不用考虑正负极,接线时可以任意连接;将灯座的中央孔对准吊板螺丝,将灯座固定在天花板上;根据灯具规格选择灯泡功率;最后,用手扶正,轻轻旋上灯泡,吸顶灯就安装完成了。
 
·吊灯的安装
吊灯的安装,固定方法与吸顶灯相同,只是接线盒的固定方法有较多的不同。
其办法是,首先在塑料或木制托盘上打3个孔,中间的孔与楼板内的扁铁孔对直,另两孔用于穿引开关线与地线,并对准瓷质挂线盒底座的两个窗线孔。随后,引出地线与开关线,用平头螺丝把托盘与楼板扁铁固定住,再将地线与开关线穿入挂线盒底座,接于底座的接线桩上,用两个木螺丝把挂线盒与托盘固定。取一段长度适宜的塑料绞合软线,一头穿过挂线盒盖,在离线端5厘米处打一个大于挂线盒盖中心孔的结,用以承担灯的重力。将这个挂灯电线另一端穿过吊式灯头的盖,并在离线端3厘米处打一个线结,两个线端接在灯头接线桩上,盖上灯头盖,旋下灯头盖的下圈,装上灯罩,再用下圈反旋,使灯罩固定,最后装上灯泡。
 
·落地灯的安装
落地灯由灯罩、支架、底座三部分组成,造型挺拔、优美。落地灯一般安装在客厅的休息区,与沙发、茶几配合使用,以满足客厅局部照明和点缀装饰家庭环境的需要。
 
落地灯的变种之一就是墙角灯。它就像一盏大尺寸台灯,功能与落地灯相同,造型上比落地灯更稳重、典雅,座身常常是瓶式、圆柱式的,配以伞形或筒形罩子,安装在沙发和家具的转角处。
 
P.S.:无论是落地灯还是墙角灯,一般都不能安放在高大的家具旁,也不能妨碍活动区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银饰品的 挑选与保养

    下一篇: 维生素E的各种外用方法,学会了受用终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