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系统 车主可自行安装
2015-07-11

RP-1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系统已通过加州机动车管理局认证,可以加州境内的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车辆。

  (综合报导)未来车主将可透过自行改装,建构自动驾驶系统。科技新闻网站《SlashGear》报导,美国硅谷新创公司开发出一款名为“RP-1 Highway Autopilo”系统,能让一般的房车瞬间成为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车种,这套系统获得加州机动车管理局认证,并在高速公路上测试。

  这套RP-1系统是由雷达、立体摄影机、GPS定位、感测器和电脑主机所组成,可组装在车前挡风玻璃上的车顶空间,并将主机连接到车上包括油门、刹车等操控设备上,就能借由让主机处理摄影画面,并与地理位置资讯搭配,让车辆能自动安全行驶在车道内,并能避免与其他车子碰撞。

  研发公司表示,这套RP-1系统已在加州高速公路上测试超过数千公里,将以能在市区驾驶为目标。不过RP-1系统目前仅在加州取得认证,并限定在高速公路上使用,车主只要按下按钮,RP-1就会接管车子提供自动驾驶服务。这一套完整配备要价1万美元,该公司希望还能继续压低成本。

  安全座椅可旋转方便家长照料

  (综合报导)汽车的儿童安全座椅多方向旋转,便利家长从各种角度照顾。科技新闻网站《Digital Trends》报导,汽车大厂富豪日前发表一款针对幼儿的安全座椅设计,可以选转多个角度,方便家长从后座及车门外对幼儿进行照料,座位下还可存放各种婴儿用品。

  这款新式的儿童安全座椅将取代原本的副驾驶座,并具有电动调整横向旋转及座椅角度的功能,除了可让孩童正面看到驾驶者以获得安全感外,父母亲也能在后座即时照应,或者转个方向,从前座车门外顺利抱起小孩,不会因为角度不顺而弄疼小孩。

  富豪首席设计师强森表示,新式儿童座椅的材质用料非常舒适,而且符合人体工学,增加孩童的舒适感,并且加强儿童颈部的支撑力,适合3至4岁的幼童乘坐。不过这款安全座椅目前仍处于概念阶段,上市时间未定,另外,孩童长大后的安全座椅该如何处置、换回普通座椅可能又是另一项支出。


北美新浪网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人事管理局局长因政府雇员信息被泄引咎辞职

    下一篇: 餐厅标示卡路里 延后一年实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