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千五人游行悼念六四二十七周年
2016-05-29


今年是六四事件27周年,香港支联会星期日举行爱国民主大游行,有约1500人出席。虽然学联等大学生团体杯葛活动,仍有不少青年学子参加。另外,有大陆游客第一次来港参加六四纪念活动,觉得意义重大。

支联会举行爱国民主大游行,今年的主题是〝平反六四、停止滥捕、结束专政、力争民主〞。下午约3时从湾仔修顿球场起步,游行至中联办。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强调悼念六四是香港持续20多年本土运动,重申最想淡忘的是中共。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因为大家都知道覆巢之下无完卵,我们现在讲大陆的人权情况、民主发展,香港的自由人权保障、民主发展,其实最大的阻碍是中共的政权〞。

学联今次首次退出由支联会举行的六四纪念活动,不过仍有不少青年学子参加今次的游行。

树仁社工系干事会外务副会长吕晋贤:〝这些清场事件正正就在打压民主活动。而六四这件事件就正正可以用来让香港进行借鉴,我们之后在香港该如何走这条民主之路。〞

香港教育学院蔡同学:〝其实共产党正正就是想分化泛民,领导我们不团结一致,那它才能保住它的政权,我认为我们就不应该让他得逞。〞

也有大陆游客第一次来香港参加六四纪念活动。

大陆游客吴先生:〝我觉得意义是很重要的。因为我觉得人权、自由是没有国界的,人权和自由是没有国界的,通过这些活动能够唤醒更多的中国人去争取自己的民主权利吧。〞

大陆游客张先生:〝非常感谢香港人,我希望香港继续更多的人支持这样的一个,继续吧。总之,作为老百姓来讲能有多一些选择,能多看些东西,能多知道的真相。〞

游行中有七旬老翁,也有家长稚子。

香港市民钟女士:〝我也是一个母亲,那人家在六四的时候失去了子女,我们凭什么要去宽恕这样一种暴行?凭什么去遗忘?我想我做不了,所以我一定要过来!〞

游行队伍在下午约五时半陆续抵达终点中联办,游行人士将平反六四等标语贴在中联办外,并默哀3分钟。支联会宣布有1500人参加游行。
 
    来源: 林秀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芮成钢狱中差点送命 是意外还是……?

    下一篇: 习近平在京、粤等4地规范高官家属经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