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6周年】港支联会发起游行 吁‘毋忘初衷’
2015-06-01


香港湾仔修顿球场起点处人头攒动 多个团体和民主人士出席游行活动(网络图片)

今年是1989年“天安门事件”26周年。6月4日临近之际,全球各地的民主团体和华人陆续展开相应的纪念活动。香港支联会于31日下午发起游行,主题为“平反六四,一起撑”。

此次游行聚集了多个民间团体,并有不少去年“雨伞运动”后出现的民运新团体前来参加。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游行终点由之前的香港政府总部改成了中共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有直接向中共当局抗议之意。

香港支联会在发起游行的倡议书中呼吁,“我们今日聚首,大家高喊口号、迈出我们坚定的步伐,为的就是‘毋忘初衷’”。

倡议书中说,二十六年前的五月二十八日,香港150万人响应北京学生的号召,走上街头声援大陆民众的民主诉求,创造了“为公义不后退的典范”,“是所有香港人的骄傲”。而香港在过去二十多年间风雨无阻的举行大游行,每一个脚印和足迹,都是对“六四”精神的延续,也是对“争取公义和民主”这一初衷的深刻实践。

倡议书强调,二十六年后的今天,中共依然还在利用专制独裁打压争取基本权利的声音,并将其暴力延伸至香港。

倡议书最后呼吁,所有的正义人士联合起来“一起撑”,为“维护人权、争取公义、推进民主”继续奋战,结束中共一党专政。

据悉,这是“雨伞运动”后香港的首次“六四”纪念活动。近期,港支联会还将于6月4日举行烛光纪念晚会。



    责编: Amy

    上一篇: 复旦四度爆抄袭 拿来主义作祟  

    下一篇: 习访舟山三原因曝光 官媒回避一敏感信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