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副部级三高官同日遭处置 2人双开1人被公诉
2016-02-03


中纪委官网周三(3日)“双开”两名副部级高官: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司献民和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盖如垠;同日中共最高检官网称,内蒙古原副主席赵黎平被公诉。

中纪委官网称,司献民违反中共政治纪律、对抗审查、违反习八条,用公款打高尔夫球,收受贿赂等,“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显示,中纪委对司献民“双规结束”将转入司法程序: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日中纪委通报的盖如垠也包括违反纪律、对抗审查、违反习八条等,涉嫌犯罪问题已经移交司法机关。

希望之声去年12月8日报导,盖如垠曾被村民联名举报其强卖土地牟取暴利,此外,盖如垠在大庆任职期间,追随江泽民参与残酷迫害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今日中共最高检的通报中称,内蒙古原副主席赵黎平“涉嫌故意杀人、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日前太原市检察院已向太原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赵黎平曾担任能蒙古公安厅厅长一职。去年3月,赵黎平落马,海外媒体随后报导称:赵是内蒙公安系统追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之一。

报导还称,赵黎平在赤峰杀害一名女子后仓皇逃离,后被警方拘捕。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甘肃神秘百亿首富阙文彬被证监会“立案稽查”

    下一篇: “习核心” 或在十九大确认 具体说法涉及胡锦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