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战略忽悠局”说法 张召忠笑容僵硬了
2016-06-04
近日大陆媒体报导,退休后的张召忠搞起了自媒体。张召忠有次被记者问到“战略忽悠局”的说法时,笑容僵硬。中共海军少将张召忠被称为“御用五毛”,有“乌鸦嘴”、“战略忽悠局局座”之称。

张召忠退休后搞起了自媒体

据大陆人民网6月1日报导,张召忠退休后搞起了自媒体,现在更红了。5月中旬,人民网记者在“张召忠工作室”采访了刚录完节目后赶回来的“局座”。

报导称,去年10月,张召忠参加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录制时,总听到一帮年轻人说微信的事儿。他第一次在微信APP里看到自己的节目后,当即来了兴趣。两个月后,“局座召忠”上线的消息刷爆朋友圈。

张召忠意外入行自媒体令人啼笑皆非。“局座召忠”微信公众号开通之初,网络世界里昵称如繁星,“局座”似乎专属张召忠。

张召忠为了搞定微信公众号,招了几个“90后”,他自己每天亲自撰写文章,录制音频和视频节目。

有人说张召忠是“网红”,但他否认称,“网红”都是些在娱乐、搞笑等方面搞些歪门邪道的人,他永远成不了“网红”。

“战略忽悠局局座”张召忠

报导称,张召忠最早被网民称呼“局座”是在2003年。那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张召忠做客一档电视节目,他在直播中预言美军会在伊拉克“陷入人民战争的海洋”,“萨达姆将在家乡提克里特布下陷阱等待美军”云云。不料,萨达姆的部队几天时间就四散溃退,萨达姆后来被美军活捉。听信了张召忠解读的中国军迷目瞪口呆。

伊拉克战争的预测失准,网民们对张召忠的各种调侃和讥讽充斥论坛,并调侃中国自此多了个“战略忽悠局”,“局座”就是张召忠。有人说他是“军事界的贝利,预言战况永远是反的。”

之后,无论张召忠在电视上谈论多么严肃的话题,都会被网民调侃。

今年3月,凤凰网军事频道主编金昊在 《凤凰军机处》第一期节目时,当面问张召忠:“咱们国家到底有没有‘战略忽悠局’这个机构呢?”听到这个“犯忌”的问题,张召忠“笑容僵了片刻”。金昊认为,这个细节颇能体现张召忠过去对“战略忽悠局”“局座”的微妙心态。

报导称,从“局座召忠”微信公号开始,张召忠终于以“自嘲”的方式认可了“局座”这个尴尬的身份。张召忠走红,“战略忽悠”无疑功不可没,这直接让他成了媒体和普通人饭桌前的调侃谈论对象。

有网民调侃:“战略忽悠局局长”已经是全明星了;萨达姆的铁粉;雾霾可以防导弹,海带缠潜艇,太搞笑了。

张召忠挺谁谁死 有“乌鸦嘴”之称

据大陆澎湃新闻2015年7月8日报导,8日,张召忠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确认,他已于近日正式退休。

公开报导显示,张召忠此前为中共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副军职,海军少将军衔,教授,中共央视特约评论员。

张召忠是中共御用军事评论员,常年在央视军事节目中为世界上的独裁者摇旗呐喊, 被“五毛”奉为“反美英雄”。但他每评必错、挺谁谁死,一直被传为笑柄。如他力挺伊拉克、阿富汗,但其话音刚落,萨达姆即被活捉施以绞刑,卡扎菲被乱枪打死,故张召忠又有“乌鸦嘴”之称。

此外,由于张召忠的一些夸大中共军队能力的言辞,也被网民戏称为“战略忽悠局局长”。

2014 年2月,大陆阴霾又起,空气严重污染。张召忠在央视谈美国的最先进激光武器时称,阴霾是最好的防御激光的武器,激光武器最怕阴霾。张召忠这番言辞引爆网络,成为坊间笑柄。

2013 年3月,在韩、美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中,美国出动最先进战机和核潜艇,以此警告朝鲜的军事挑衅和核武威胁。随后,张召忠在央视《防务新观察》节目中称,朝鲜半岛西侧这边,因为老百姓养海带,美国的核潜艇不可能进来, 潜艇在水下走,海带很粗很容易给绞上。张召忠此番言论引发网络调侃。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将进酒

    下一篇: 深圳高房价逼走了华为? 或是高价位地段已被抢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