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落马 众说纷纭
2015-09-24
继上个月原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被免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后,中共中纪委网站9月22号又宣布,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尽管外界对于张乐斌落马的原因猜测纷纷,但民众无不拍手称快,更有宗教界人士感慨称:恶人有恶报。

对于张乐斌的落马原因外界说法不一,大多数网友猜测与最近陷入举报风波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有关,但也有消息指与已经落马的中共前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案有牵连。

从中纪委网站公布的简历上看,张乐斌从1984年进入共青团系统,仅仅三年就上调到团中央,之后一直是时任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的令计划的直接下属。2003年,令计划升为正部长级,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张乐斌也在同年调往国家宗教事务局任职。算起来,张乐斌在共青团中央工作的13年中,有8年是与令计划一起共事的。

然而张乐斌与丑闻风波不断的少林方丈释永信的交集似乎也颇多。据《中新社》报导,2012年4月8号,河南佛教学院落成典礼在河南桐柏举行。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以院长身份主持了典礼仪式。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出席落成典礼,并为河南佛教学院揭牌。

此外还有坊间所传的,二人还是河南老乡,都曾掌管宗教事务多年,必然会存在利益瓜葛等等。而释永信刚刚失势张乐斌就紧跟落马,很难让人相信二者之间没有猫腻。

颇为讽刺的是无论上述哪种传闻属实,对于张乐斌的落马,民间都是拍手称快者居多,有网民质疑张乐斌火速升迁的不同寻常,有民众不满宗教界腐败黑暗,更有宗教界人士控诉张乐斌一直充当着迫害信仰自由的角色。

山东省胶州市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副会长战刚:〝我们第一个是非常意外,第二个肯定是非常高兴的,这说明对于宗教打压和迫害这些官员是没有好下场的,他们早晚被打掉的。〞

中共政权自建政以来对于宗教一向采取敌视与防范态度,宗教必须在政府认可及划定的范围内运作。被官方承认的宗教必须设立一个隶属于政府的协会,并由中共的〝国家宗教事务局〞和〝统战部〞管辖和监督。对此,宗教信仰人士一直认为,当局的根本目的不是为了繁荣宗教,而是为了监视、控制和挟持宗教。

战刚:〝宗教事务局的设立本身是以管理的名义来控制宗教的发展,共产党对宗教的是‘不支持,不反对’,实际它是控制的,对于宗教自由方面控制的很紧张,特别最近十字架被强迫拆掉,还有很多教会领袖被抓起来,被刑拘,这些事件都由宗教局在背后推动的,所以成为我们国内宗教受迫害、受打压的一个主要的政府的力量机构。〞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中国的国家宗教事务局,它的本质上恰恰是一个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自由及违反言论跟思想自由,控制宗教、以及压迫宗教的一个事务局,所以它应该叫做迫害宗教事务局。〞

除了对宗教自由的打压,有海外媒体指出,大陆宗教事务局对法轮功信仰的迫害更为严重。

朱婉琪:〝江泽民从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起,是完全利用了宗教事务局当作他仇恨宣传诋毁法轮功的‘第一把手’。而且这个国家宗教事务局在早年,甚至它有一份非常重要的材料叫做《正确贯彻宗教政策——深入批判法轮功》从这样一个学习材料,从中央铺到地方,它所做的事情就是今天国际刑事法当中最严重的罪行——群体灭绝罪最严重的一个帮凶。〞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中共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在2010年访问台湾期间,被台湾法轮功学员以违犯〝残害人群罪〞及〝民权公约〞规定告上法庭。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指出,多年来大陆宗教、信仰自由的每况愈下,以及法轮功学员被误解和毒害,国家宗教事务局都应该负起主要的责任,任何人在这个位置上都应该要负起沾血的责任。因此对于张乐斌的被除名,她并不感到意外。 -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疆拜城一煤矿宿舍遇袭40死 有人拟抢夺炸药暴冲突

    下一篇: 人民币问题或成习奥会谈焦点之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