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重提江苏第四虎李云峰 背后指向“江苏帮”
2016-06-13


事隔近半个月后,大陆媒体今天(6月13日)重提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被调查的消息。文中透露的资料显示,李云峰一案可能牵扯两条脉络,一是退休8年后落马的前江苏省委秘书长赵少麟,另一个是正被监视居住的江苏首富祝义财。

李云峰因涉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是中共中纪委在上月30日公布的。他因此成为十八大后江苏第四只被打的省级”老虎“。如今在案件尚无进一步消息的情况下,新京报、凤凰网等多个媒体突然重提此事。

新京报引述一位认识李云峰的官员话说,在已经落马的“江苏三虎”中,李云峰与赵少麟最熟。而2014年中纪委在对赵少麟的通报中曾特别提到:赵的问题还包括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在党内搞团团伙伙”。

当时“新京报”就曾特别报道赵少麟的朋友圈,称已落马的天津市公安局前局长武长顺、济南前市委书记王敏、南京前市委书记杨卫泽、河北前省委书记周本顺及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前常务副院长何家成是赵家私人会所的“座上宾”。

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赵少麟曾大力巴结江泽民的儿女亲家、已落马的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并因此获得提拔。

赵少麟被扣押后,有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他们父子提供了大量幕后金主张高丽的直接罪证。

也就是说,赵少麟一案涉及到的,几乎全都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派的核心“干将”。

另外,官媒北京日报旗下的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说,李云峰落马或与被监视居住的江苏首富、雨润集团的创始人祝义财有关。

祝义财自去年3月23日起被监视居住,但官方一直没有公布原因。

从公开资料可见,祝义财虽然是以食品发家并作为主业,但真正给他带来利润的是房地产生意。而在经营过程中,因为涉及资金金额巨大,雨润集团在周转方面很大程度依赖官方补贴。据年报显示,雨润食品在上市的10年间,累计获得政府补贴超过40亿港元。

江苏省因为是江泽民、周永康的老家,一直是江泽民利益集团的重要窝点。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李云峰是江苏人。他1982年北大毕业后,除曾短暂担任镇江地委党校教师的工作外,28年仕途都是在江苏省委度过的,从江苏省委办公厅老干部处、秘书一处的秘书做起,一路擢升至省委秘书长。2011年3月,他开始兼任常务副省长,同年11月不再担任省委秘书长职务。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中纪委刚进驻 中宣部恐已料到最后结果

    下一篇: “红二代”这样评价习近平 被指暗示一重要事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