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武警医院受骗患者到武警总部请愿获回应
2016-06-14

(美国之音记者叶兵报导)数十名曾在北京武警医院接受生物细胞免疫疗法治疗的患者或患者家属星期二先后到国家卫计委和武警总部集体维权,该群体的代表获得相关官员接待,武警总部同意安排维权患者代表星期三到武警医院讨论赔偿事宜。

这是今年四月魏则西事件引起舆论关注以来,武警医院受害群体的部分人士为维护权益和索赔第二次到中央政府举行请愿活动。

在武警总部表达诉求的六名维权患者代表之一赵女士对美国之音表示,经过两个小时的当面沟通,武警总部卫生局的梁局长和信访办陆主任答应星期三上午和下午分别到武警三院和二院要求院方跟代表们坐下来讨论具体赔偿方案。

赵女士说,武警总部官员当天的表态让她有点出乎意料。她说:“今天来的人比较多。进去谈了一些,要求一个解决方案。他们就说比较重视这个事。说明天上午去三院,给三院的患者沟通一下,怎么样退钱、补偿。然后下午两点去二院谈二院的事情。”

对于前往武警医院谈判的可能结果,赵女士谨慎地表示要看情况再说。

她说:“怎么说呢,谈一下看情况呗,能不能谈得拢。如果要是可以的话,就这么进行呗。你要别的办法也没有好的办法。就是说,他们领导过去施压,让他们给一些方案过来。”

一名去世患者的家属徐先生对美国之音表示,他们星期二上午去了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一位资深处长作为接待官员对维权代表说,国家卫计委不承认细胞免疫疗法是合法的,也没有受理过这项技术准入,接受这项治疗的患者可跟武警医院或其上级部门协谈赔偿问题。

星期二下午,维权请愿者前往武警总部,聚集在武警总部大门口讨说法。据悉,他们等待很久之后仍无人接待,一些人情绪有些激动。下午5点多,武警总部卫生局一位领导出面接待,请愿代表进入该总部向其表达诉求。

在现场参加维权行动的徐先生表示,他们当天的维权活动没有受到当局干扰,但是此前有些受害者被相关公安司法部门找去,说是了解情况。在记者问及对方态度如何、有无威胁恐吓或同情理解时,这位患者家属表示,找受害者谈话的公安人员没有威胁,算是表示同情。

一个月前,他们在国家信访局首次集体上访,获得绿色通道优先接访,但至今没有下文。

国家信访局曾对这些上访者表示,他们的上访材料将转交国家卫计委和中央军委政治部。

这个新近组成的上访群体对中国的中央领导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主要诉求是:严惩用武警部队医院之名骗取信任,并对求医者造成身体和金钱严重损失的无良行医人员,讨还公道,加快赔偿,安抚民心。

这批跟魏则西生前在同一家医院治疗的人多为癌症患者,来自中国各地,其中有些患者已经过世或因病无法到场。

陕西大学生魏则西今年四月死于不治之症恶性滑膜肉瘤。他生前曾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因受百度搜索信息误导,接受了武警二院生物免疫治疗中心所谓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合作的技术治疗,用尽其父母借贷的20多万元之后获悉受到误导。

魏则西在网上披露百度竞价排名的虚假信息和莆田系承包医院科室误治对他造成的伤害,从而揭开了中国医疗产业化唯利是图乱象的冰山一角,掀起轩然大波。

参加维权的徐先生认为,百度也应该承担在这一事件中的责任,对受害者或受百度搜索提供的信息产生的误导给予赔偿。

他说:“百度作虚假宣传的责任必须承担。我们也希望国内这些媒体通过百度这件事情把关注度再提高,让百度站出来。因为我们上次去百度,百度说,要给我们赔偿的话,要我们拿出证据来,(证明)跟百度有关联。 要鉴定我们的这些东西,我们已经提交了。百度没给我们回复。我们明天要去百度。”

五月上旬,中国政府多部委联合调查组和中国卫生主管部门对百度和武警二院分别展开调查,发现两家企业确实存在违规操作和伤害服务对像利益的问题。

政府卫生当局还确认,武警二院提供的生物免疫疗法仍处于试验阶段,尚未获准临床使用。该院目前已经全面停诊,二名主要领导被撤职,但至今未对要求赔偿损失的维权患者群体做出明确答复。

(原标题:维权患者到武警总部请愿获回应)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东协会议记者会取消 南海磋商或破裂

    下一篇: 处决张成泽后心虚 金正恩拆除“小平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