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决张成泽后心虚 金正恩拆除“小平壤”
2016-06-14


周二(6月13日)韩国媒体报导,朝鲜最高领导者金正恩下令关闭了数百万美元打造的平壤“民俗村”,只因为这是他的姑父张成泽负责修建的。

平壤的“民俗村”是朝鲜首都平壤的建筑微缩版本,又称“小平壤”,在2012年建成,当时金正恩把这个项目描述为他已故父亲金正日的心血结晶。

不过,这个村子是由当时朝鲜第二有权势的人、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负责建造,张成泽被金正恩形容为“卖国贼”,2013年底把处决。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金正恩下令拆掉“小平壤”,因为这个村子让他回忆起张成泽,张的影子挥之不去。“每当金正恩通过平壤民俗村,他就抱怨这让他想起来张成泽。”一位消息人士说。

据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和朝中社报道,金正恩曾在公园竣工前的2012年9月与夫人李雪主、张成泽、崔龙海等人前来视察。据韩国媒体估计,打造这个民俗村花费了数百万美元。但是因为清洗张成泽势力给金正恩带来心理压力,金正恩现在要把民俗村彻底“抹掉”。

坐落在中国的旅行社“高丽之旅”负责人Nick Bonner表示,朝鲜旅游局告诉他们这个民俗村暂时关闭。“上周我们被告知停业装修。”他告诉法新社记者。

韩联社报导,消息人士说朝鲜旅游部门3月底左右通知在华旅行社,平壤民俗公园因内部问题4月起暂停接待访客,请安排其他旅游景点。5月起民俗村内传出爆炸声,附近社区称官方在拆除民俗村。 据悉劳动党宣传部门正在回收销毁一切涉及民俗公园的宣传资料后尽心销毁。

平壤民俗村占地200公顷(500英亩),建有主体思想塔等政治宣传建筑、20多个建筑物的模型和露天风俗博物馆。不过据旅行社说很少人到这里旅游,因为游客希望看到真正的平壤,而不是这个复制品。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武警医院受骗患者到武警总部请愿获回应

    下一篇: 陆媒揭秘被周永康“力保”的“大老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