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数千人大游行 抗议铜锣湾书店5人离奇失踪
2016-01-10


香港铜锣湾书店股东李波和职员等5人去年12月离奇失踪,怀疑被中共秘密绑架到内地。1月10号(星期天),几千香港市民走上街头抗议〝政治绑架〞,并要求捍卫〝一国两制〞。

组织者表示有6000人参加了当天的游行,抗议者举着〝寻人〞〝抗议政治绑架,捍卫一国两制〞等标牌和横幅,高呼口号。对李波等人的失踪表示抗议。

活动组织者,支联会秘书长李卓人认为这是97年以来,对香港自由的最严峻挑战。

香港立法议员李卓人:〝我想说这是压迫我们自由的一个转折点,因为一个在香港行使自己权利的人,现在被绑架到中国接受调查?这是镇压的一个里程碑,这对我们也是一个里程碑我们要走出来,捍卫自由和一国两制......。〞

多数抗议者表达了他们对于一国两制的担忧。

抗议人士格里高利.罗:〝因为自由在香港已经受到好大好大的危害了,一国两制就要崩溃了,如果不出来,真的就要消失了。〞

他们也不希望类似李波的遭遇降到其他香港人头上。

凯瑟琳.林:〝今天是李波,明天你和我都有这样的机会被带走去中国,所以需要走出来一起捍卫一国两制。〞

港府周日发布一个声明中称:〝坚定致力于保护言论和出版自由。〞

失踪多日,中共当局还没有澄清几个人的下落。

李波事件也得到国际关注。美国政府也表达了对书店人员失踪感到〝困扰〞。

李波持有英国护照,事件已经引起英国、欧盟以及台湾的高度关注。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周三表示,从香港将人绑架到其他地区进行诉讼的做法,是一个令人震惊的违反中英联合声明的行为。

欧盟也发表声明对于李波等人的神秘失踪表示担忧。

    来源: 王晨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屠呦呦再次与大陆最高科技奖无缘 官方泄露真实原因

    下一篇: 大揭秘!3年前贾廷安升官夭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