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书店负责人失踪18天 粤公安承认人在大陆
2016-01-18
香港铜锣湾书店负责人李波失踪事件仍持续发酵。1月18日晚上,香港警方发表声明称收到广东警方的复函,目前李波人在大陆。

香港警方的声明稿称收到广东省公安厅警务联络科的复函,表示“经了解,李波现在内地”,并附上李波本人写给“特区政府相关部门”的信件。

声明还说,该信的内容与1月17日李波写给妻子的信类似,其妻也向警方确认信中字迹属于李波。

随后,香港警方回复广东警方称,要求安排与李波会面,并进一步了解事件的情况。不过,警方的声明稿并没有说明李波如何在港失踪、为何能返回内地、为何被公安扣查、大陆公安是否越境执法及他正由哪个部门“看管”等,令此事件仍有不少疑团。

据《苹果日报》报导,香港支联会李卓人批评香港政府“无能地被动”,任由大陆部门摆布,要求梁振英把问题提升至中央层面。

香港铜锣湾书店负责人李波于去年12月30日离奇失踪,而该书店股东桂敏海、总经理吕波、业务经理张志平及旗下书店店长林荣基,去年10月中旬先后在泰国、深圳及香港失踪,11月6日事件才曝光。

该书店5名人员先后失踪事件,在香港社会引发震荡。由于涉事书店专门出版有关大陆高层内幕禁书,令事件更添敏感。

而在越南失踪了3个月的香港书商桂敏海,日前出现在中共央视上供认了12年前的一次酒驾罪行,并声称是“自愿自首”。但是在央视播放的“认罪”中,桂敏海的年龄与实际年龄不符,而且衣服领口颜色也会“改变”,令外界广泛质疑。

此前港媒引述接近桂敏海的消息人士得知,桂的女儿Angela认为,父亲不是自愿返回大陆,这个不符合逻辑。她表示,在央视视频中看到父亲从未有过的痛苦表情,因此很担心。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吉林一位丈母娘从楼顶扔下偷来的油毡纸,砸死楼下放风的亲姑爷!

    下一篇: 习王5天处理3名省部级高官 2016年反腐有新动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