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外访 两前任真假露面
2016-04-02
胡锦涛连续露面与习互挺  江泽民拙劣“现身”自曝处境不妙

3月26日,习近平外访前夕,胡锦涛回家乡泰州祭祖并遭陆媒曝光。2日后,习近平外访离开北京当天,中共中宣部旗下《光明日报》发布书讯,重点提及江泽民一篇写于2015年5月的序言。数日前的3月26日,中共工程院院士宋文骢的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官方报导中哀悼宋文骢的名单上,胡锦涛紧随习近平之后,排在其他现任政治局常委之前,江泽民则“缺席”。

胡锦涛泰州祭祖

3月26日,微博用户“泰州同城会”发贴披露,“时隔3年,学长又回来了。”配图显示,胡锦涛携夫人刘永清回到老家泰州。各大陆媒相继转发了该消息。

“泰州同城会”还附〈学长的家世和家事〉一文,详细介绍了胡锦涛的家世。这与老家同在江苏的江泽民形成鲜明对比。大陆历史学者吕加平曾专门考证江泽民的出身及其家世,得出江泽民“二奸二假”身分的结论。

吕加平在给中共中央相关部门的公开信中披露,江泽民的生父江世俊,排行老大,日寇侵华初期投靠日本,任汪伪政府的宣传部副部长。

胡锦涛回乡祭祖的前1日,官媒新华社发布消息,《温家宝地质笔记》一书最近由地质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公开发行。

据官媒报导,习近平于3月28日至30日对捷克进行国是访问,3月31日至4月1日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前夕。

类似场景曾出现在去年5月7日:习近平离京外访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当日,胡锦涛现身四川绵阳北川新县城,温家宝则第4次到承德兴隆县六道河中。习近平归国后,周永康案于5月22日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进行了不公开审理。

此外,3月26日官媒发布消息,河南省长谢伏瞻接替郭庚茂任省委书记。温家宝中共国务院总理任内,谢伏瞻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是温家宝的头号智囊。3月18日,中共嘉兴市官方发布消息称,胡海峰任嘉兴市副市长、代理市长。胡海峰是胡锦涛之子。

官媒刊江泽民旧文

3月28日,中共中宣部直接领导的《光明日报》在凌晨刊出一条书讯:“江泽民为《世界著名歌曲45首》作序”。报导显示,早在2015年5月23日,江泽民就为这本书写了序言。

有海外时政评论人士认为,江泽民在习近平出访之际出这么个东西,给人一种偷偷摸摸的感觉。像是来个突然袭击露一下脸,表示自己还有“影响力”。如果说江泽民这一次算是“露脸”的话,无论是偷空露脸,还是怪异露脸,可能更能体现江泽民的处境难堪。

去年年底,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向《看中国》独家披露,江泽民目前已形同被软禁,其警卫每个月被更换一次,这使江无法在短时间内收买警卫,由此封死了江与外界沟通信息的渠道;而且江的警卫还天天需要向中央警卫局报告江的行踪。

3月23日,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披露,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已经内部被控制住。

主管中共文宣系统的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和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皆被外界视为江系人马。

胡锦涛排名大幅提前

3月27日,大陆多家媒体援引中航工业集团官方微信的报导称,22日去世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首席专家宋文骢的遗体告别仪式于26日在北京举行。

报导列举了对其表示哀悼的中共高官名单,其中包括习近平等7名现任政治局常委,以及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温家宝等6名前政治局常委;名单中胡锦涛紧随习近平之后,排在其他现任政治局常委之前;其他前常委则排在现任政治局委员之后。江泽民未出现在名单中。

去年9月3日北京天安门阅兵式的官方报导中,江泽民、胡锦涛等前政治局常委悉数排在现任政治局委员之后。

香港《苹果日报》3月30日刊文表示,当中最受瞩目的是被视为全力挺习的胡锦涛露面方式的政治意味。

文章称,在哀悼宋文骢的名单上,胡锦涛排在习近平之后、李克强之前;胡锦涛一与江泽民脱钩,排名就大靠前,可见习对胡锦涛的依重。

有评论认为,胡锦涛与温家宝再度联手露面释放与习近平政治同盟稳固信号,预示习正酝酿针对江泽民及其家族的重大行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工信部出台新规 再度加强网络监管

    下一篇: 传江泽民两个儿子上海被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