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外访 胡锦涛低调现身非偶然
2016-03-28


习近平今天(28日)开始对捷克进行3天的国事访问。胡锦涛就在习外访的前三天(3月25日),有消息和图片传出,胡锦涛乘坐大巴抵达故乡江苏泰州祭祖。传出的视屏可以看到胡锦涛打开车窗,向民众挥手,站在最前排的保安人员也没禁止民众用手机拍照。

无独有偶,去年5月也是在习近平出访之际,胡锦涛和温家宝分别在四川和河北露面的消息被陆媒相继报导出来。被外界解读为习助阵意味明显。

胡锦涛排名提前

中共工程院院士宋文骢告别仪式近日在京举行,在中共高层送别的名单上,胡锦涛排在第二,仅次于现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而胡的前任江泽民却未出现在名单上。

据中航工业官方微信昨日(27日)消息,被誉为“歼-10之父”的中共工程院院士、歼-7C飞机及歼-10飞机总设计师宋文骢遗体告别仪式,3月26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胡锦涛、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刘延东、范长龙、许其亮、赵乐际、李鹏、朱镕基、温家宝、曾庆红、吴官正等现任和前任中共领导人对宋文骢的逝世表示哀悼,对亲属表示慰问。

宋文骢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3月22日在北京301医院逝世,终年86岁。宋曾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首席专家、歼-10总设计师,及自然科学研究员。

上述的中共高层排名,与去年8月16日中共高层参加尉健行葬礼的排名大有不同。

2015年8月16日,中共前常委、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遗体在北京八宝山公墓火化。官媒报导称,“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胡锦涛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胡锦涛名列现任7常委名单之后。半年之后,胡锦涛在类似活动中的排名被提前,仅在习近平之后,李克强之前。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首虎”幕后推手 王岐山旧部任陇副书记

    下一篇: “案情重大” 湖南省委前副秘书长马勇受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