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后大动作 习5月晋升近50名将军
2016-06-19


习近平当局实施的中共军队改革,正在稳步进行之际,军方在今年5月有近50名将领晋升少将。时政评论员认为,这次大规模地晋升将军有三大作用。

大陆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6月19日报导,在过去的月份里,习近平当局晋升近50名少将。其中火箭军和武警部队在5月4日分别有9人和13人晋升;海军5月6日晋升11人;空军5月10日晋升10人。

按照惯例,中共军队多在每年“八一”前后集中晋升军衔。而习近平当局突然在5月如此大规模地晋升将军,引外界关注。

“长安街知事”报导称,军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军委各部门和各战区指挥架构已经成型,在这一时间节点晋升军衔,可视作军改人事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习近平当局突然在反常规的时间点大规模晋升将军,这与当前当局实施的军改有密切关系,可能出于三种情况考虑。

第一个原因是,密集晋升将军,是军改的需要,习近平军改需要有将军来执行,这些新晋升将军可能在本次的军改中担任要职。去年“八一”前后晋升的将领,在去年底开始的军改中,就担任了要职。如现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中央军委政法委书记李晓峰等。

第二,中共“十八大”前晋升的将军,大多是江派徐才厚、郭伯雄的人马,如果继续让江派马仔掌控军中改革大任,岂不是“换汤不换药”。

第三,这些新晋升的将军,将在军中执行习近平的命令,同时进一步清洗江派此前20多年留在军中的亲信,以便彻底清除中共前军委主席江泽民,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在军中的影响,为习近平全面掌控军权铺平道路。

习近平去年阅兵时宣布,将裁军30万。陆媒6月13日披露,习近平当局裁的30万,有近一半以上是军官。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换门锁赶新书记 中共官员“不愿升官”的背后

    下一篇: “决策”被打折扣 李克强内部会议再发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