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古巴磋商重开使馆
2015-05-19
美国和古巴本星期恢复高级别会谈,讨论恢复关系的程序。这次会谈将主要讨论重开大使馆和全面恢复外交关系所需要采取的措施。

作为解冻美国和古巴关系的象征,选手们星期六驾船从美国的基韦斯特抵达哈瓦那,这是50多年来第一次举行政府批准的美古船赛。

美国和古巴的外交官本星期在华盛顿将磋商推动双边关系,这是4月奥巴马总统和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在美洲峰会上会面以来双方之间第一次高层接触。

拉丁美洲政治教授威廉姆·利奥格兰说,双方都迫切希望取得更多进展。他说:“我认为,本星期会谈结束时,我们可能会听到他们宣布重开大使馆的日期。”

美国国会在5月29日前将考虑奥巴马总统把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去除的决定。

利奥格兰说,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表示,他准备在名单中除去古巴之后立刻商讨任命大使的事宜。

前美国外交官托马斯·皮克林说,双方未来关系的一大挑战是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他说:“必须有途径,能够坦率地告诉古巴人我们所反对的东西,他们也有相同的途径跟我们讨论。这不是一条单行路。”他说,谈判人员需要制定一个外交计划,能经得起审查,为美国人民所接受,以此作为重新建立关系的牢固及合理的基础。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近百年的弥天大谎终究穿帮了!

    下一篇: 俄罗斯间谍兵在乌克兰境内被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