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落马官员 私藏枪支弹药
2016-06-25

周永康拥有军队都没有的高级武器。(Getty Images)

中国大陆禁枪,但是近年反腐之中,却曝光出大大小小的特权官员轻易能够持有枪枝弹药。周永康的秘库中,甚至藏有连军队都没有的高级武器。

据大陆官媒《中国网》近日报导,6月17日被起诉的广西司法厅原副厅长梁振林,涉嫌非法持有弹药。报导同时盘点称,近年有一些落马官员时常同时被指涉嫌非法持有枪枝、弹药。

2014年8月,云南省交通厅原厅长、党组书记杨光成被起诉,涉嫌受贿、挪用公款、非法持有枪枝弹药。

2015年7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连子恒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非法持有枪枝弹药罪一案公开审理。据悉,连子恒非法持有三门峡市原煤炭局局长雷建国所送枪枝10支及800余发子弹。

2016年2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被指控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赵黎平曾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被指非法持有枪枝、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

曾曝光2003年北京非典疫情的退休军医蒋彦永,在去年3月初接受香港有线新闻专访时爆料,周永康等人的秘密仓库中,藏有连军队都没有的高级武器。

周永康的马仔、2015年2月被执行死刑的「黑老大」刘汉,其罪状也包括非法买卖枪枝、非法持有枪枝、弹药等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被带走?陆媒曾四次点名

    下一篇: 美国大兵抬车 营救中国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