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公司强征地 百名业主抗议 四人被捕
2016-06-24

6月23日上午九时,深圳福田“汇港名苑”约一百名业主为了阻止地铁公司施工人员进入该屋苑地盘施工,双方发生对峙。约300名警员到场戒备,参与抗议的4名女子被警方带走。这是继今年4月份后当地业主的又一次抗议活动。

据港媒报导,“汇港名苑”有不少住客及业主是香港人,对深圳地铁施工方占用屋苑绿化地和兴建冷却塔排气口,多次提出要求停止施工,均无果。约百余名业主于23日再次举行抗议活动,期间有4名女子被警方带走。

有业主称,屋苑门外的地铁工程地盘,以往是屋苑的绿化带,现被地铁公司占用,用作兴建地铁机房、冷却塔和排气口等设施。业主怀疑屋苑有人把公共用地转售图利,另担心机房排出的废气污染环境、危害居民健康。

今年4月29日下午,“汇港名苑”的业主也曾因相同的原因发起过示威活动。有近百名业主,到深圳地铁公司大厦请愿,要求地铁方面还原土地,但问题未得到解决,一直遗留至今。

目前,未见深圳地铁方就业主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应。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高丽老家官员贪腐全覆盖 成中共官场缩影

    下一篇: 4亿年前的化石上,居然有黄庭坚的真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