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被带走?陆媒曾四次点名
2016-06-24


习近平当局抓江在大陆已「半公开化」。(Getty Images)
近日,江泽民传出被中共陆军强制带走。中共前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表示,对此消息不否定,因为他早就判断「对江快落手了」。此前陆媒在郭伯雄、苏树林等落马老虎报导中数次提及江泽民,被指释放江泽民高危信号。

江泽民「下落不明」
6月16日,海外媒体《大纪元》援引中共警卫部队消息人士称:6月10日凌晨4时许,警卫部队司令员向某部下达命令把江泽民强制带离其住所。在武警部队某部参谋长的指挥下,江泽民被带到原北京军区机关后,几名陆军军官把他接走。其中一名军官是中将军衔,一名是大校,还有一名是着便服的人员。此次行动绝密,命令是中央军委方面发出。目前江泽民下落不清楚。

近期,江泽民父子遭内控、软禁、约谈的消息不绝于缕,消息来源包括大陆知名的维权人士。

辛子陵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对事件不证实,也不否定。他说:「我们不证实,也不否定,因为,实际上据我的判断,(习近平和王岐山)对江是快落手了,或者就是,一切看着没怎么动,实际上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具体消息是否属实,辛子陵认为,事件比较严肃,要等官方公布。他说:「我判断,官方不想在这个事情上,官方公报未出来之前,不想炒作。因为,这个事情是个很严肃的大事情,要等官方的正式公告,我们在这个问题上不炒作,因为,这个事情已经进展到这一步。」

抓江「半公开化」
日前,中共湖北省宜昌市中级法院分别判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儿子周滨、周永康妻子贾晓晔有期徒刑18年、9年。一年前,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周永康是首位遭立案调查的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被视为江泽民的铁杆人马。

周永康大案完结后,辛子陵表示,习近平和王岐山打虎会更接近江泽民。他认为,抓江泽民容易,到时官方发个公告就行了,但之前,必须要做好足够的准备功夫。

辛子陵说:「实际上到真做(抓)的时候,『新华社』一个公告,就决定问题,某年某日,采取什么行动,因为一个决定,一个公告就解决了。但是目前这个事情,提前的工作要做细致,要做深入,要令大家拍手称赞,没有震动,不会引起社会的混乱,社会也能够接受,大家都拥护,要达到这么一个结果,这才是习近平的理想结果。所以这个工作你要做得很细,很细致。」

辛子陵表示,其实在民间及官场内,对于江泽民的问题,实际上早已半公开化,大家都在传「江要倒了」的消息。他说:「半公开化,就是老百姓好多都知道了,尽管没登报,但是大家通过耳语,你传我,我传他,一传十,十传百,好多人都知道,江泽民要倒了,这个事情大家都知道。尤其是官场里面最敏感,大家都在传。」

陆媒大胆点名
4月5日,官方宣布郭伯雄案侦查终结,被移送审查起诉。4月12日,新浪网转载官媒《中国新闻周刊》起底郭伯雄的报导。

报导说,在兰州军区时,郭伯雄因「在落即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的要求时很有章法」,「为其后来平步青云奠定了基础。」

郭伯雄落马后,陆媒点出江泽民与郭伯雄发迹有关不止一次。

2015年7月30日,当局通报郭伯雄落马仅1个小时后,亲习的财新网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文章称,郭伯雄出任第47军军长时,「他说要把415团的红一连建成时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五句话统领的免建团」。

此外,陆媒在原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和原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的起底报导中,皆大胆点名「江泽民」,暗示江是二人仕途高升的关键人物。

如去年11月4日陆媒「界面」的〈苏树林大庆   20年〉一文提到,「1990年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视察大庆油田,在齐家油田听取汇报时,现场仅有苏树林会操作多媒体,并且脱稿讲了3个小时,从此被江泽民认为这个『人才难得』」。

对于江泽民被点名,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对海外媒体表示:「中共往往预先要做舆论的铺垫,很可能针对下一步采取什么行动有关系,加上现在打的这几只所谓大老虎,他的发迹都是江泽民时代的,追根溯源都与江有关系。这个巨大的老虎能不能挖出来,我们拭目以待。应当追责任嘛,最后还有一个更大的老虎要担这个责任。」
 
时政评论人士李善鉴也指,把一个已经落马的人和一个前任的高官比较明确的联系起来,应该是在释放比较明确的信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峡大坝面临巨大洪水

    下一篇: 马云:最大错误是创建阿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