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十多官员被查 天津再有官员落马
2016-04-20

接连两天,中共地方官员已有十多人被调查,其中包括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孔令中(副省部级)、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武红军(正局级)。


黔津皖3教育界官员被查

4月19日,中纪委官网消息,中共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孔令中(副部级)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孔令中不仅“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而且还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健身、宴请等活动;利用职务谋取私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孔被撤职,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

孔令中长期从事教育职业,曾任贵州教育学院党办主任,贵阳医学院纪委书记、党委书记,贵州省教育厅厅长等职务。在任贵州省教育厅厅长期间,分别于2007年、2008年兼任省科协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

同天,中纪委官网消息,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武红军(正局级)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天津被指是江派现常委张高丽的势力范围,中共“十八大”后,天津已有多名高官落马。

4月18日,澎湃新闻从安徽省六安市检察院获悉,安徽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袁文已被立案侦查,目前侦查尚未终结。该厅发展规划处一工作人员称,袁已被免职。就在2月27日,当局还公告,现年46岁的袁文拟任省教育厅总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

这是自去年4月以来安徽省教育厅被查处或遭遇变故的又一名处级官员。2015年4月27日和6月10日,安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缪富国、装备中心原主任王东华先后因涉嫌受贿被查,而该厅外事处处长耿尊芳则于同年5月5日坠楼身亡。

广西国企金融2高管落马

4月19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了两条消息: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陈婷因“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李赋屏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陈婷任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南宁金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贿赂,情节严重,涉嫌犯罪。

李赋屏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对有关国有控股企业在经济往来中,账外暗中收受巨额回扣,造成中共资产巨额损失,涉嫌犯罪。

豫宁4官员落马

4月19日,中纪委官网消息:宁夏商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宁夏博览局局长王静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文秀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4月18日,中纪委官网消息,河南省平顶山市副市长郑理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4月19日,中共最高检网站消息,安阳市委原常委、安阳市政法委原书记郭法杰(副厅级)涉嫌受贿犯罪,已由河南省周口市检察院依法向河南省周口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发改委能源局再有官员落马

4月19日,中纪委官网消息,中共国家能源局4月11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中纪委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组长任建华通报了3起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件,相关人员被处理。

其中,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飞被免去职务,董事长白俭成被免去职务,副总经理韩健、姜晓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等。

电力安全监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黄学农因公出差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被警告处分,责令其补交超支差旅费。

中共能源局被指是江派的一大窝点,此前被江泽民的“财务管家”刘铁男把持。自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刘铁男2013年5月被调查后,据不完全统计,已有几十名能源系统高层落马,仅发改委至少有12人,包括能源局6人、发改委价格司5人、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1人。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文件曝光前中共政协委员有1.2亿秘密资产

    下一篇: 习近平强调“广开言论”或事出有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