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开G20会 酒店说明书曝公安监控手段
2016-06-28

G20峰会将于9月份在浙江杭州市举行,当局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安保行动引民众抱怨。日前网络曝光杭州一家酒店要求宾客配合G20期间反恐要求的说明书,引发网民热议。

日前,有网络帖文曝光绍兴柯桥一个酒店前台放置的要求宾客配合G20期间反恐要求的说明书。上面写道:

尊敬的宾客:从今天开始以后的80天,麻烦请勿把自己当客人看了,因为G20峰会期间公安机关分分钟会以反恐的姿态来要求您和您入住的酒店。办理入住时前厅人员会与客人核对身份信息,请客人予以配合,若不配合酒店可以拒住;公安人员会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进房间核实登记,提醒客人有心理准备。公安机关也会对酒店总台设置种种钓鱼手段明察暗访酒店,酒店稍有差池就会被停业或被吊销营业执照,那时候您就只能睡大街了。为了您能吃上饭,洗上澡,睡好觉,恳请您思想政治上理解政府反恐姿势,理解和支持我们做酒店人的难处!酒店人每天在诚惶诚恐中颤抖著上班,打扰你们的私密空间表示歉意!这样的打扰并非我们的本意!


G20峰会将于9月份在浙江杭州市举行。日前网络曝光杭州一家酒店要求宾客配合G20期间反恐要求的说明书,引网民热议。(网络图片)


通知书内容被曝光后,引网民热议,尤其是说明书中“思想政治上理解政府反恐姿势”言论,引网民调侃。

有网民表示,这个说明一点都不夸张的,非杭州户籍的必须办理居住证,之前还出台政策取消暂住证,现在换汤不换药,要求办居住证为了G20,杭州主城区所有主路都开始整修,路面和沿街道建筑外立面。不过六月开始,所有大型施工单位都必须停工;G20正式开始时事业单位将放假一个礼拜左右。

还有网民表示,本区挨家挨户检查,连家里几个煤气罐及编号都要统计。因为有些农民房还在用煤气罐。以及龙井村下水井盖(也可能不是排水的)全被扒开了,还有一些不敢说。

网民质疑当局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这说明社会该有多动荡”、“镰刀斧头帮在颤抖!”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第十一次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杭州当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对市内服刑人员集中点验,加大社区巡防力度等。据报,G20峰会期间,杭州市内非本地人口将会被要求离开,一些敏感人士也会遭到当局的管控。

有舆论批评说,当局如此大动干戈是在扰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方日报记者涉嫌诱奸女实习生

    下一篇: 大陆两省数万民众集会游行抗议建污染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