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副总编蹊跷自缢身亡(全球版)
2016-06-30


朱铁志。(网络图片)

【看中国讯】党刊《求是》杂志副总编朱铁志25日晚在单位车库自缢身亡。有评论文章指,朱铁志出事或与令计划有关。也有分析称,作为中共重要刊物《求是》杂志的副总编,朱的自杀背后极有可能牵涉宣传系统更高层。

627,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副总编、著名杂文家朱铁志在《求是》杂志社地下车库自缢身亡,未知是因身体健康的问题抑或与最近当局反贪腐风暴有关。中共官媒26日也确认,朱铁志于625「不幸辞世」,消息震惊内地政界和文学圈。

现年56岁的朱铁志,吉林通化人。历任《红旗》杂志编辑,《体育报》记者,《求是》杂志编委,现为《求是》杂志副总编。

有分析猜测,朱铁志自缢身亡或涉令计划案。前中办主任令计划20141222被宣布调查,而就在其落马前一周,即1215,令还在《求是》杂志刊发署名文章,向习近平示好,4,000字长的文章中,令计划至少16次引用习近平的讲话。

对此,陆媒曾刊文称,有些稿子要排很久才能发,能在《求是》发表文章,也常常被视作一种「肯定」和「政绩」。而外媒披露,令计划正好在落马前刊文,是典型的「关系稿」。

也有分析认为,朱铁志自杀涉及令计划的说法较为牵强,替令计划发表文章不至于走上绝路,随着江派常委刘云山以及中宣部相继被中纪委问罪,朱铁志之死不排除可能卷入了文宣系更深的黑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秒分辨:中国山寨NB与美国正统NB(组图)

    下一篇: 江苏书记罗志军“被退休” 或涉薄周政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