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前副总编批中宣系统违背习近平方向
2016-02-09


近日,韩媒报导,《人民日报》前副总编批中共中宣系统负责人对言论的审查“超越了传播意识形态的限度”,“不符合习近平时代改革的方向”。

2月5日,韩媒朝鲜日报网在报导中,引述现年77岁改革派媒体人、前《人民日报》副总编周瑞金最近发表的评论表示,中共的宣传系统“正在变质为过度审查”,批评最近中宣负责人“超越了传播意识形态的限度”。

周瑞金还批评最近辽宁省宣传部长有关“控制对经济的负面报导是媒体之任务”的言论,认为这是“过度的审查和编辑干涉,也不符合习近平时代改革的方向。”

在90年代,周瑞金曾署名“皇甫平” 为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写过系列文章,之后调任《人民日报》副总编。

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前夕,周瑞金又以“皇甫欣平”的笔名发表万字长文《终结腐败》支持习近平反腐。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死讯正式公布前,财经网发表“皇甫欣平”的评论文章《砍树救林 除恶务尽 标本兼治——再论终结腐败》,文章表示,“周永康被指与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案都有剪不断理还乱的牵连”,这是“家族化、集团化”贪腐的突出案例,“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中共的中宣系统是由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负责,在习近平刚上台的2013年元旦,就发生了篡改习近平“宪政梦”的“南周事件”。之后,刘云山多次利用中宣系统与习近平作对,给习近平“挖坑”,将习包装成一个“毛左”。

对此习近平多次公开反击。去年9月习近平访美时,向美国林肯中学赠送的书籍,其中包括大陆“批毛”历史教师袁腾飞所写的《这个历史挺靠谱》。

9月底,涉恶意做空股市的中信证券高层11名管理官员已有8名被拘查,而身为中信证券董事会成员、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据报被限制出境、停职并交代问题。

12月28日、29日,中办主任栗战书、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在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先后批评刘云山玩弄政治手腕,抵制中央政策,其一直未有交待与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之间的极不正常关系。

据中纪委官网2016年1月31日消息,前中纪委驻新华社纪检组组长李熙出任中纪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组长,而派驻组同时监管新华社、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和中国日报社5大其它央媒。当时有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变相监管了刘云山宣传口的权力。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年初一访民天安门广场聚集喊冤

    下一篇: 谁是今年“躲过初一 躲不过十五”的“大老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