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换将 “习近平人马”徐麟上任
2016-07-03


中共官媒日前通报,中共网信办主任鲁炜卸职,由网信办排名第一的副主任徐麟接任。鲁炜还保留着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职位,官方通报中未提到其将有何新职。

鲁炜曾被海外媒体认为是强硬的网络政策代表。有消息说,中共网信办执行过很多极左的命令,多来自中共中宣部。中宣部部长是刘奇葆,而江派常委刘云山却主管所有宣传系统。

鲁炜于2013年4月调任中共网信办主任兼中央外宣办、国新办副主任,于2014年4月出任网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而刚接替网信办主任的徐麟,现年53岁,上海人,2013年至2015年期间在上海主管宣传工作。还担任过西藏日喀则地委副书记。2007年3月,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同年5月,徐麟升任市委常委。当时习近平介绍市委新领导班子时说徐麟“他是领导班子里面最年轻的一位,他也曾经在西藏工作”。外界因此多认为徐麟是习近平人马。

目前网安领导小组组长是习近平。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高度重视互联网的影响力,2014年成立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亲兼组长。中共网信办和中共国家网信办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中共网信办主任同时担任中共国家网信办主任。

今年4月19日,习近平在网信工作会上提出网信事业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对广大网民,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释放出松绑言论的信号。

习近平在此次会上还表示,要让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让山沟里的孩子也能接受优质教育;鼓励各级政府部门打破信息壁垒、提升服务效率,让百姓少跑腿等。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罕见!山西党政“一把手”同时撤换 李小鹏将调任国资委

    下一篇: 温家宝一句话 道破长江洪水玄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