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怒杀国保后死亡 陆媒称其自杀
2016-07-04


北京海淀区静淑苑巴士站于6月27日发生持刀杀人案,致2死1伤。大陆警方随即于第二天(28日)发出A级通缉令,称悬赏5万元人民币通缉重大嫌疑犯金重齐。而在7月3日,陆媒又报道称,金重齐已自杀身亡。

据悉,居住北京的回族男子金重齐,是北京维权人士,长期受到国保骚扰,有消息称遭金重齐刺死者,可能是跟踪他的国保,不过未得到证实。

据海外传媒报导称,有民众质疑为何杀人疑犯能立即被A级通缉,而通报中对于死者的资讯只字不提。事件引发不少网民的评论。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他特别热心,帮助一些访民,经常有些无家可归的人到他家去住,所以国保人员看着他家的人。先前有人在他们家住,被那些国保人员给轰了出来,还扬言要把他房子收回去。(金重齐)每天会受到(国保)攻击辱骂,每天都跟着他,有时候甚至不让他上车,不让他去做应该做的事情。〞

倪玉兰又说:〝金重齐并非一个暴力的人,但长期遭到国保骚扰,相信也是在忍无可忍、万般无奈的的情况下才导致悲剧的发生。〞

据海外〝参与网〞的报导,金重齐的微博账户是〝性情中人_jzq_〞,6月25日,金重齐在微博上写道:〝化妆成情侣的海淀国保支队便衣,连节假日也不休息,人渣们的敬业精神会体现在每一次尾随盯梢中〞。6月23日,他又发微博说:〝昨晚在楼道里一国保说我如何如何对不起(共党)政府,我回复他说:‘你们国保整天就是设局下套暴力寻衅流氓骚扰,你们身为警察整天想的干的就是怎样非法剥夺别人生命,你说你们对得起我们老百姓吗?’,熊猫听后哑口无言〞。

在微博留言中,金重齐对于国保的厌恶之情溢于言表。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说:〝国保本身也是被现有体制所裹挟的悲剧的存在,如果消息属实,这样的体制不改变,该起事件绝不会是最后一起〞。

他说:〝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中国的政法系统大量地采用一些违法的措施,来侵害公民的权利,给公民的个人和家庭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和伤害。国保所压制的这个群体,并不是一个违法的群体,而往往是一些维权或者异见人士。他们(国保)也是非常可怜的人,为了养家糊口不得不行使这种党卫军、国家黑社会的角色,他们自己也没有尊严。中共的政治警察部门仍然用这样的方式进行下去的话,我觉得这次的案例不会是最后一个。〞

而在事件发生后,当局也加强了网路管控,微博上不少网民的评论被删除,一些社区网站也禁止了相关话题的讨论。

以下是网友留言:

狗蛋:〝前天,微博老友金重齐杀了熊猫,被A级通缉他长期被国宝骚扰,忍无可忍,终于酿成悲剧,党国的国宝作恶要有底线,人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肯请各位一起关注金重齐杀国宝大熊猫事件!这是一起和杨佳杀警一样有标志意义的事〞!

吴何为:〝终于有人举刀向国保了。我曾无数次有此念头,只是觉得我的生命不能因杀狗而失去〞。

大大爱你家麻麻:〝搜了金重齐这个名字,发现这人是个好人呀,怎么会做这种事呢?想必是被某些黑社会逼急了〞。

前村豆腐脑:〝畜牲该杀〞。

对于金重齐刺杀国保,一些网友表示称赞,但著名网络人士北风则表示不赞同,认为不要这么直接,可以考虑智力犯罪。

北风:〝微博老友金重齐当街手刃国保当然痛快,不过,直接就给通缉了。想效仿的人建议不要这么直接,可以考虑智力犯罪。设局干掉这些狗腿子,但尽量让自己能全身而退。〞
    来源: 张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逃过死劫 分析:令完成〝核弹〞换回一命?

    下一篇: 令计划判决6大疑问待解 对令完成讳莫如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